close
紅茶拿鐵

好友最近跟交往將近四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剛分手的那個星期,好友幾乎天天找我出去喝茶聊天,一開始都是閒話家常聊些關於家庭或打工跟學校的事,但過沒幾分鐘,話題總會被她帶到她的前男友身上。

「其實我們以前就很常吵架,只是這一次我們都覺得不要再吵了,所以和平分手了。」

「喔。」

「都分手一個星期了,他都還沒有打給我……」

「不是都分手了嗎?打給妳幹麻?」

「也是啦……你是不是覺得我們早就應該分手了?其實我前男友真的對我很好。」

看吧,所以我討厭跟剛失戀的人一起出門!不知道是分手帶給她的打擊太大還是怎麼樣,好友會自己在腦中補上各式小劇場,並且完全忽略我說的話。

過沒幾天,好友又打來了,這次是找我去逛街。說真的我實在不太想赴約,畢竟安慰失戀的人並非我的專長,但畢竟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所以我還是接受了。只是逛沒幾分鐘,經過路邊一個算命攤子,好友突然駐足不前,然後──「我想算一下。」

算完之後朋友的表情彷彿撥雲見日一般,並且不斷稱讚算命師的話非常神準。我卻是一肚子牢騷,站在我這個旁聽者的角度,算命師剛剛那些「開示」,我之前講了不知道幾遍了,而且我認為聽起來是模稜兩可的話,好友卻覺得準確無比,「算命師說的很對,我還年輕,機會還很多!沒必要陷在這裡。」

也罷,至少她現在想開了。看來下次好友再來找我聊感情事的時候,我應該二話不說,直接建議她去算命,因為一張小朋友花下去會讓她的問題更快得到解答,即使算命師給的建議跟我說的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