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情竇初開,約會不斷,我在一旁默默觀察,很想開口指導,終究選擇沉默。

忍不住想起二十歲時的我,遇到和愛情有關的一切,只覺得如夢似幻。或許是遲鈍、或許是懵懂,我總不清楚周遭發生了什麼大事,也看不清自己在愛情裡,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原來,在我年輕的歲月裡,在尚未流行「李大仁」的從前;和眾多年輕女孩一樣,我也遇過自己的「大仁哥」。只是當時的我並不明白,他們就是我生命中的李大仁。

多年以後,人到中年,回憶不斷湧上心頭之際,我才恍然大悟。我生命中的李大仁,一直是以複數存在。

二十歲的我,錯過了那些李大仁們。當年為了成全一個男子的愛情,我毅然飄洋過海,選擇在異鄉落地生根,就此忘了那群李大仁。

我在心中偷偷對女兒說:「關於愛情,妳還是自行摸索吧!美麗如花的妳,身邊終究會出現幾個李大仁。有時候,李大仁長相平凡,安靜無聲;妳招之即來,揮之即去,方便得好似便利貼。因為,李大仁正如便利貼,用過之後,妳便忘卻了他的好。」

而當真正的白馬王子來臨時,那群李大仁終究變成回憶。只有在很久很久以後,當某個記憶的窗口再度被開啟,使妳不經意地想起一個又一個的李大仁。而那群李大仁依然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中年如我,終於可以這樣告訴女兒:因為生命難以圓滿,對於那些無法付出的愛情,除了愧疚,也只能是愧疚。曾經錯過的,也不需要再去細細探究。

對於李大仁,我們只能祝福,相信他們正過著幸福美滿的人生。我也相信,這群善良的李大仁,會祝福他們曾經喜愛過的女孩,會希望她們過著幸福美滿的人生。

因為,祝福,始終是李大仁送給無緣女孩的最佳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