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見自己正在某個商店內排隊結帳,站在我前方那位顧客穿著奇異,寬大蓬鬆的連身裙下露出筆挺的西裝褲,彷彿小說哈利波特中描寫的某位巫師。這個畫面讓我更加確信自己在夢境當中。我聽見這個奇裝異服的男人和店員不斷商討價錢,感覺相當激動。好不容易我看到店員點頭,接著男人滿足地抱著幾瓶淺藍色的液體轉身離開。

「需要什麼嗎?」店員轉身對我說。我無法從這位店員的面容或聲音判斷他的性別,甚至無法估計他的年齡,但我確定他正用難以形容的燦爛笑容看著我。

「我不知道……」儘管知道這是夢境,我說話仍然有點結巴。「這……這個地方在賣什麼啊?」我問。

「啊哈!」店員發出可愛的笑聲,在這個瞬間我確信他是一個不到二十歲的女孩。「我想你需要的是一瓶謊言藥水吧!」店員笑著對我說,並且彎腰從櫃檯下拿出一個裝著淡藍色液體的玻璃杯。

我看著杯內的液體,感到有些詫異。「我並不需要謊言啊?」我說,我有點好奇這個店員怎麼會推薦我這個奇怪的產品。

「噢!先生!你錯了。」店員再度開口,這次他的聲音變成某個三十出頭的年輕男業務員,他用帶有磁性的語調繼續對我說:「請相信你會需要這瓶藥水,它可以讓你毫不猶豫地說出某種謊言。這種謊言不是欺騙,而是一種保護!」

店員看見我臉上露出懷疑的表情,於是繼續說:「試想今天你的妻子因為懷孕變得肥胖,儘管她身材的改變完全不會影響你對她的愛,你敢開口對她說出實話嗎?」他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彷彿給我時間思考這個議題。

的確,我不會隨便告訴妻子她身材走樣的事實,我不需要用言語刺激她。我暗自思忖。

「沒錯!所以你需要謊言!」店員彷彿可以看穿我的心思,開心地對我說。「謊言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你知道它減少了多少摩擦?有多少快樂建築在謊言之上?你會需要這個東西的!」我感覺店員越說越激動,他的雙手在空中不斷揮舞。「你放心,我們販售的謊言藥水都含有百分之十的良心,這個成分會保持你的謊言不會變成邪惡欺騙。相信我,你不會後悔這筆交易的!」

「好吧!給我一瓶謊言藥水!」我說,並且從褲子的口袋拿出幾張鈔票,遞給了店員。

「謝謝你!帥哥!你絕對不會後悔這筆交易的,歡迎再度光臨!」店員笑著對我說,並且把玻璃杯放到我手中。

當我觸碰到玻璃杯的瞬間,我就醒來了,鬧鐘顯示現在時間是早上八點三十分。我看見陽光透過落地窗撒在房內,將床頭上的玻璃杯照得耀眼。不知怎麼,杯內的水在光線下顯得有點泛藍。我從床上起身,感到全身痠痛疲倦,我想起昨天為了把報告準時交出,讓身體太過操勞,我今天實在不想到公司上班。

我舉起玻璃杯,將杯內的液體飲盡。

接著我發現自己拿起床邊的電話,撥號到公司。我聽見自己對著電話的另一頭敘述自己重感冒,而且還不斷咳嗽,逼真到連我都相信自己已經病入膏肓。接著我掛斷電話,躺回床上繼續補眠。

厲害!這個謊言藥水真不是蓋的!我心想。接著我翻動身子,找到一個最舒服的姿勢,準備繼續回到夢鄉!在進入深層睡眠的同時,我開始期待在下個夢境中是否可以購買到更棒的藥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