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與老公認識10年戀愛3年,在林隆旋那首《我愛你這樣深》的歌聲中迷迷糊糊應許未來,直到哭哭啼啼的丟下代表自我的扇子後,才驚覺一切都回不去了。


豆腐棉被 純屬誤會
新婚燕爾一切很夢幻,殊不知保存期限太短,一個月就幻滅了。首先發現身為職業軍人的老公,起床竟不摺棉被,於是搬出平時教小朋友的常禮舉要:「衣被自己整理,晨昏必定省……」訓誡一番,只見他慢條斯理嘟著嘴將棉被仔細的「捲」到床尾,我的雙眼瞬間睜到三倍大,脫口而出:「你們軍人的棉被不是都要摺得跟豆腐一樣嗎?」我們家老爺不置可否的說:「我是官不是兵!」(敬告親愛的國軍英雄,以上純屬個人行為)。
婚後不久,發覺每天將外表打理整齊乾淨的老公,竟有不愛洗澡的怪癖,每天都三催四請才肯進浴室。某天又上演這齣戲碼,忽然他轉過身認真的對著我說:「老婆妳知道嗎?這世上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只好謝天;這輩子要洗的澡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只好改天。」哇哩咧,這樣也能拗。
生活漸入平淡後,某段時間經常在半夜聽到他低吟的夢囈,鏗鏘有力講一段話後,最後一定以「哈!哈!哈!哈!」結尾,旋即恢復規律的呼吸聲,幽靜的夜晚聽來格外毛骨悚然,以為老公被邪靈附體,還去求神問卜,在喝了幾次符水後,終於找到元凶。原來老公是布袋戲迷,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裡念的那一段話是戲偶出場時的台詞,難怪有時會夾雜著「看你走哪裡去」、「看招」這些奇怪的台詞。悠悠十載,現在的我已進階到若他念的是「腦中經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時,就知道素還真出場了。


不洗廁所 說有陰影
在所有家事中,不愛洗廁所,相信大部分人皆如此。但我們家老爺的藉口卻讓我至今仍耿耿於懷。因為他覺得部隊犯錯的處罰就是掃廁所,所以讓他個人有陰影。乍聽之下甚覺有理,基於人道關懷理應接納和包容,任勞任怨掃了一年後,驀然驚覺「他不是軍官嗎?」但為時已晚大勢已去,於是乎我被「處罰」了10年。
隨著光陰流逝,到了連吵架都懶,想離家走到房門就累了的年紀。雖然10年後的棉被,距離夢想中的豆腐還很遙遠,偶爾麵腸與小山丘的藝術作品,只好睜一隻閉一隻眼,至少老爺知道起床的本份。
山不轉路轉,每每看他又偷懶不洗澡時,就使出美人計,穿上性感小衣,催促老公濯冠沐浴共赴巫山,或語帶嬌嗔邀他來段鴛鴦戲水。前陣子聽到他喃喃自語:「不能忍受兩天不洗澡。」暗自竊喜改造成功。至於惱人的洗廁所,終於在今年心血來潮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短箋中終結,內容是:「親愛的老公,掃廁所其實不是處罰,而是一種愛的包容,因為愛你所以甘願被罰10年,你是否也願意愛我而接受這項甜蜜的工作呢?」老實說當晚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推開廁所門那瞬間,真有股莫名的感動,果然老公你是愛我的。


小玉╱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