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怡宜媽媽一直告訴她,女人一定要溫柔順從,才會覓得好歸宿。媽媽常指著隔壁賣肉粽的太太說:「看,她再會做生意也沒有用,嗓門那麼大,脾氣那麼壞,難怪她老公外遇。」


隔壁賣肉粽的太太確實挺可怕的,怡宜小時候就常看到她拿著菜刀追老公,說要切掉他的某個器官。怡宜的媽媽是傳統、溫厚、持家的女人,爸爸也是顧家男人,家庭幸福。怡宜從來沒有懷疑過媽媽的話。
怡宜大二開始交男朋友,初戀男人是阿明。「妳要聽我的話。」阿明最常這麼對怡宜說。


付帳裝死逼跳豔舞
阿明不准怡宜穿短裙,不准她騎單車(女生騎單車不好看),命令怡宜幫他抄筆記寫作業,十足大男人。還有笑時一定要掩嘴,但跟朋友說話時,不可以掩嘴交談,太像三姑六婆。他還命令怡宜,每一頓飯不可以吃超過50元,太浪費的女人沒有辦法進他們家家門。
這些怡宜都可以接受。心裡比較不舒服的是,他十分小氣,兩人出去吃飯,阿明總會在付帳時故意失神看著窗外,不然就說有事先走了。都是怡宜乖乖付帳,爸媽給的生活費不多,她只好去打工。打工時,不可以跟男生說話,阿明會來抽檢。兩人常為此事不高興。
怡宜的忍耐力很強,直到有一天,阿明拿了一張DVD要求她學跳豔舞。「妳要懂得取悅我,我才不會出軌。」阿明振振有辭。怡宜照做了,他還批評怡宜的跳法害他沒fu。終於有一天,怡宜把襪帶扔到他臉上,說:「老娘不幹了,為什麼不是你跳給我看?小氣鬼還想學富豪?我做不到。」
說出這話時她心中好暢快。這話蟄伏在她心中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