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佐兒

英文對於一個上班族來說,扮演著重要角色。英文好的人,不只薪資較高、機會較多,還能培養視野寬廣的國際觀。倘若是一位面對國外的業務,即使每天都會接觸英文,對於英文學習這件事,仍是馬虎不得。

人生每個階段,接觸的英文也大不相同,情況大致如下:

●求學階段

從來沒有上過兒童美語,這一輩子到現在也沒有到英美語系的國家唸書,多益測驗能拿到金色證照,靠的是持續的學習與會話練習。永遠忘不了升上國中的第一堂英文課,看著那些從小一路學習英文的同學,輕鬆自然的發音、練寫,我卻是有如鴨子聽雷,寫起英文字母都覺得僵硬。

自尊心強的我不願放棄,省下零用錢買了參考書,一有空就拼命背單字,狂寫題目。努力是會看到成果的,一直到高中畢業,我都時常擔任班上的英文小老師呢!這就是不排斥英文的好結果。

●工作需求

踏入職場後,因為工作關係,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外國人溝通、對談。內向的我,常常只會紙上談兵,往來的信件可以寫一大篇,真正見面卻只會傻笑。

直到某次公司指派我替一個重要客戶做簡報,站上講台的那一刻,緊張到我痛下決心,強迫自己從今以後,都要厚著臉皮的說英文,不然學習這麼多年,連表現都不敢,實在太可惜了!

我也利用下班時間,兼職家教以及閱卷老師,除了保持對英文的敏銳度外,也增加一筆小收入,真是兩全其美。

●自我學習

任何一種語言都一樣,不常使用便很容易忘記,更何況我們生活周遭都是國語(或台語)使用率居多。語言學習環境是可以創造的,英文廣播、報紙、雜誌,每天撥一小段時間,把自己當成外國人,在這段「全英文」的時段裡,所聽、所看、所讀都是英文,連出門逛街都要說英文,長久下來你會發現英文進步神速。

而學習者最害怕的文法,其實是最困難,也是最簡單的,只要有一本國高中文法大全,融會貫通後,基本上就相當足夠了。

努力勤練英文
英文是如此重要,尤其在職場上,有時會接觸英文,所以逃避它不如正視它。成功沒有捷徑,學習英文和學習任何事情一樣,不斷的練習,不要怕吃苦。每天都進步一點點,長時間累積下來,英文要不好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