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毒會上癮,玩音樂會上癮,運動會上癮,其實捐血也會上癮。

從十八歲開始到現在,我的捐血次數已經超過五百次,最早是每二、三個月捐一次血,後來變成每兩週到捐血中心報到一次。

我從捐全血改成血小板,捐血所需的時間雖然拉長了,但我的熱情卻沒有改變過,反而更積極往捐血中心跑。內人說我捐血捐上癮了,因為不管是豔陽高照、寒流來襲,還是颱風地震,都無法阻止我捐血的興緻,我就像吸毒上癮一樣,只有捐了血才能解除我的癮頭。

之所以愛捐血,因為捐血前不能吃太油的食物,否則血液會過油,也要有充足的睡眠,因此我會強迫自己去運動,以維持健康的體能,還會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避免生病,以通過捐血前的檢測。再加上捐血可以讓血液新陳代謝,所以我和很多人一樣,都是一捐再捐,因為捐血真的會讓人愛不釋「針」,真的會讓人上癮的。

只是現在的我,因為先前的開刀手術,必須停止一年捐血,等待愛滋空窗期過後,確定沒有問題才能再捐血。但看到「缺血」的斗大字樣,卻還是讓我的心癢癢的,只能在網路上號召親朋好友趕快去捐血,以解決血荒的困窘。

我想捐血,我真的很想去捐血,因為我已經染上「捐血癮」了,不能夠捐血,感覺就好像有千千萬萬隻的蟲子在我身上爬來爬去一樣,真的好痛苦喔!我已經忍耐了十個月,還有兩個月的時間,真的好難熬喔!快點讓我捐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