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異果

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等紅綠燈,看到忙碌人群匆匆穿梭而過,這些人都生活在台灣每個不同角落,我們在路上會與許多陌生人短暫交會。

 

真正的工作與生活,上演的就跟路人交會的情況一樣,不管過程如何,都會過去的。因為每個人生命的長度不同,留在每個處所的時間也不一樣,大家只能在彼此交結的同心圓裡,或長或短地相處連結,情緣好的相別之後,可能再聚,重現當日情,磁場不對的,就背道而馳,像兩條沒有交會的平行線,永不相見。

我在職場上曾經認識許多談得來,情義相挺,交情匪淺的同事及朋友,但是在一起一段時間後,他們因工作需求、生涯規劃或是個人前途而與我話別,剛開始對於好朋友要離開,我都會心有不捨,喟嘆為何時間飛逝,人要離去?後來閱讀有關「人生與人際」書籍,我才發現「人是流動的,不可能永遠留在哪個人的身邊,只要時間到了,該走的絕不會因為其他人的不捨或厭棄就停留下來」,有了這樣的體認,我慢慢學習對將要離去的朋友或同事給予誠摯的祝福。

「人來人往,都會過去的」,當大家都有這個共識後,一切將會安適自在,清淨甘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