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兩個兒子的生活沒辦法,否則在這乞討,常被警察趕。我兩個兒子都有點智能不足,小兒子腦部開刀,現在在醫院,大兒子在照顧他。我每天早上10點來,差不多討到晚上10點回去,就是不停磕頭,拜託大家幫幫我。平常一天可以討到快2千塊,周五六日更多,可以討到3千到4千塊。我們母子3個平常住旅社1100塊,加上吃飯錢,討夠用了,我就會收工。
5年多來,我們母子都靠我乞討過日子,我曾在桃園、台中跟台北乞討,這裡討到的錢最多。昨天禮拜天,我就要到3千塊。

我們本來住桃園,我弟的房子,但我弟後來把房子賣掉,才告訴我。因為現在不知道戶籍在哪,我兩個兒子都沒辦法領殘障補助。今年9月我也滿65歲,可以領老人津貼,但我也不知道到時要怎麼領?有人告訴我,我要回戶籍地辦,所以我打電話問我弟我的戶籍呢?他告訴我,在他桃園家,但我每天要乞討,沒時間回去辦。
以前我爸還在會給我錢。我年輕時在工廠上班,結婚後就沒再工作。我第一個先生外面有女人,雖然婆婆對我不錯,但我爸叫我離婚,我就離了。後來的先生是人家介紹,我爸覺得女人應該有個依靠,後來我生了兩個兒子。那時我先生在賣菜,他不想工作,家裡沒錢就叫我回去跟我爸要。我每次回去,我爸都會給我幾萬塊;他也常塞錢給我兒子。爸後來過世,我先生10多前也走了。

當成上班 就習慣了

他死前叫我弟照顧我,所以我才住在我弟的房子。我弟以前會買菜給我們,但有時又會趕我們走,對我們時好時壞。他偶爾會打我老大,後來老大就說:「媽媽,我們不要住這啦,我們走啦。」我心想好吧,6年前就帶2個兒子出來,開始行乞。

他們腦袋不靈光,找不到工作。我年紀大了,也找不到工作,連去應徵洗碗,人家都嫌我太老。剛開始我在桃園地下道討錢,我弟知道,還把我抓回去。他大罵我:「妳這樣,對得起爸媽嗎?」我說:「你又不幫我,那我兩個小孩怎麼辦?」然後他罵我兩個兒子:「你們怎麼都不上班,叫你媽做這種工作?」

剛開始會,後來就習慣了,就想要養小孩就好了。不要往壞的地方想,不要想我是乞丐,而是想我在這裡上班,這是我的工作。

多虧有健保,醫院社工也給我們5萬塊,否則手術費就要7萬塊,怎麼付得起?我弟現在每月月底會匯1500塊給我,但是我很怕他知道我在這,把我抓回去。雖然現在每天乞討的錢可以過日子,我還是擔心以後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