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garet

小方是我大學同學,她才華橫溢,且中、英文俱佳,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畢業後,她到一家有名的出版社擔任編輯,但是做不到一年,個性耿直的她,因故和主管起衝突,於是憤而辭職。她到其他公司,也一樣經常和同事發生齟齬。

我常勸她不要意氣用事,身段可以柔軟一點,不必得理不饒人,但她總是聽不進去。我看她一路跌跌撞撞,實在很辛苦,於是鼓勵她參加公職考試,她卻說公務人員只會喝茶、看報紙。

後來她的脾氣改善很多,不再盛氣凌人。這幾年,她全心準備正式教師甄試,卻未能如願。最近我接到她的電話,聽起來有氣無力,她說免疫力失調的症狀一直困擾著她,但她老公卻漠不關心,她非常羨慕我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家庭幸福又美滿。

我實在不知該說什麼,論聰明和學識,小方都在我之上,但我有自知之明,只有勤奮不懈才是我的後盾,即便工作再累,事情再多,我都咬緊牙關撐下去,不輕言放棄,還利用工作之餘再進修充實。

我只能安慰她,一定要先把身體照顧好,她已經錯過很多次機會,這次不能再錯過健康了,我真心希望她能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