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與娟是我的大學死黨,學校畢業二十年,大家紛紛成家,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只有他倆一直單身。多次的同學聚會,總有人起鬨要將他倆送作堆,我從娟的眼神看見期望,然而銘總是拚命滅火,不准大家亂講話,他擔心與娟造成尷尬後,連朋友都做不成。

其實老同學也不是瞎起鬨,當年銘是男生的領袖人物,娟是我們女生的發言人,每次辦活動都是他倆熱心策畫。記得有一次烤肉活動,他倆上市場採購,被菜販當成年輕夫妻逛市場,後來,娟顯得很喜悅的私下告訴我,銘如何有默契的配合演出。我不禁想像,也許在娟的心裡,早把銘擺在一個重要的位置,只是在那個含蓄的年代,男生沒表白,女生只能默默等待,甚至蹉跎了年華。

多年來,認真的銘不斷進修升等,現在已經是公務機關主管,而且是許多人眼中的黃金單身漢,娟始終與銘在同一個城市工作,兩人買的房子也只相隔一條街。他倆常以老同學的姿態相約吃飯、聊天,或為彼此在職場上的挫折打氣,交情硬是比我們這群已經成家的同學深厚,我們都常疑問著,他倆的曖昧要持續到何時。

今年春節前夕,我接到銘的來電,邀約參加他的婚禮,我有些錯愕,不忘虧他終於結束單身,卻也小心翼翼問明新娘是哪位幸運兒?銘告訴我是同事介紹的女老師。隔天收到銘的喜帖,內頁一幀新人儷影,看得出新娘年輕動人。

婚禮當天,因為銘的好人緣,老同學幾乎全員到齊喝他的喜酒,唯獨娟缺席了,說是出國度年假去。席間又有人起鬨,笑稱銘是老牛吃嫩草,有得拚了!

笑鬧中,我隱約感受到娟的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