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a

同學看我手機來電顯示說:「Nika,情人找妳耶!」大夥兒七嘴八舌地認為我交了男朋友,這時我會故作神秘地走到一旁去講悄悄話。

其實「情人」是爸爸對我的暱稱,就是這句「情人」,讓我背了不少黑鍋。比如說,我媽媽一個人去逛街時,看到喜歡的東西,總會說:「好貴喔!」就不買了。

而每當我要去shopping,媽媽都會跟,她只要看上眼的,先刷了卡再說,根本不心疼,也不管預算,然後就用我的電話打給爸爸說:「你的情人買了好多必須品。」還要我回家跟爸爸撒嬌:「化妝品正在打折,鞋子在特價,反正每天都要用到,現在買非常划算。」爸爸都笑著點頭說好。

幾次之後,媽媽發現這一招很管用,所以只要她想要的東西,花錢都不手軟,而且會事先打電話跟我串通好,假演一齣戲給爸爸看。報帳時還會提高價錢,好賺一點私房錢呢!爸爸也照買單,一點都不囉唆。

因為媽媽愛買的習性,我的確擁有一些名牌包和昂貴的手表,但我很心虛又害怕。我曾經對媽媽說:「以後我出社會賺錢,妳是不是也會這樣子敲詐我?」

媽媽笑個不停地回答:「不會,因為我有個好老公,也是妳的好情人,只要妳說妳要的,情人都會笑著付帳單。」

像今天一大早,我還在宿舍睡覺,媽媽就來電了。迷迷糊糊下,我只聽見她在電話的那頭自導自演地說:「爸爸要『情人』星期假日回來幫他按摩,要不然這次買包包的錢兩萬多塊,不知道該記在誰的帳上?」

唉!媽媽又假借我的名義買包包了。我常在想,如果哪天爸爸說我浪費的話,我是不是該抖出媽媽的秘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