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為什麼就是不放手?」吵到最激烈處,丈夫如此問。她淚流滿面猛搖頭,說她也不知道。
丈夫擺明愛上另一個女人,說了那才是他一生的真愛,宣稱他們的婚姻早已到盡頭。他使盡各種手段,包括故意對她冷淡,搬到客廳去睡,後來乾脆不回家。但她仍不願離婚,百般容忍,他實在不明白,「我已做到恩斷義絕了,妳幹嘛折磨自己? 」


離婚是戀愛必修課
其實她也拚命勸自己,如果婚姻失敗就像鋸斷一條手臂,縱使痛苦,而且從此要帶著這項殘缺活下去,至少,妳仍會健康活著。何況,這年頭離婚也算戀愛必修課之一,沒離婚就像沒拿到畢業證書。但她就是沒辦法。從小她就是完美主義者,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對待感情也是一樣,把婚姻當作人生志業努力經營。多少日子,她咬牙鞭策自己當個完美妻子。因此,丈夫會移情別戀,她認為一定是自己遺漏了哪裡。就像他們家巷口那棵枯樹好幾年長不出葉子,她總覺得是因為沒人去找出病根,加以治療。
她向丈夫請求,「教我如何愛你,我會學。」他悲哀地說,「妳不明白這不是妳的問題,愛是一種直覺,沒法子教的。」
他出去跟情人生活,生了孩子,又回來要求離婚,她還是不肯,執意「婚姻就算破碎了,只要願意也能修補」。她信了教,教友們安慰她,上天會聽見她的祈禱。
終於有天她笑容燦爛,充滿活力,年輕了10歲。她說上天終於回應了她的禱告,眾人恭喜她丈夫回頭,她否認。她說她正式離婚了,「我祈禱上天給我個徵兆。上周我起床,推窗看見街口那棵枯樹自行冒出嫩芽,我深受感動,看著它很久,領悟重生才是放掉過去的唯一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