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葛和前夫博拉離婚後,和博拉的家人還保持很親密的互動,尤其是她的公公陳季風。
陳季風非常疼愛這個孝順媳婦,她不但獨力照顧中風後的婆婆,也幫忙帶大博拉的哥哥柏圖的兩個孩子。陳季風心臟病復發後住院,離婚後的蘇葛照常到陳季風的病房探望陳季風,反而是博拉的女朋友秀秀從來沒出現在陳家,像個被隱藏的陌生人。


那天蘇葛又來探望陳季風,陳季風忽然緊握住蘇葛的手說:「妳知道為什麼我那麼疼愛妳嗎?除了是因為妳對我們陳家大大小小的人都那麼好以外,還有一個連我的家人都不知道的祕密,那就是妳實在很像一個人。」然後陳季風拿出了一個牛皮紙袋交給了蘇葛說:「就托妳保管了。妳要怎麼處理都沒關係,我只是不想給我的後代子孫看到。妳現在和博拉離了婚,我覺得交給妳最安全。」


陳年情書中英夾雜
蘇葛離開醫院後,走到醫院對面公園內的那家咖啡店點了下午茶,在這個沒人會注意的角落分享公公不為人知的祕密。牛皮紙袋裡有一疊排得非常整齊的信和一本日記本,信的內容是中英夾雜,親密的內容用英文,一般的內容用中文,署名分別是「方糖」和「sugar」,年代已久遠的信是他無緣的情人寫給他的。日記是公公寫給方糖的,斷斷續續一直寫到上個月為止,其中還抄了老鷹合唱團的那首「Love will keep us alive」,這也是蘇葛的祕密情人茂林最常唱給她聽的歌。
蘇葛再去探望公公時,在他耳邊輕輕唱著這首代表他們彼此祕密的歌,並向他道歉,因為在博拉外遇前她已經先有情人茂林了:「I would die for you, Climb the highest mountain, Baby, there’s nothing I wouldn’t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