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ie L

第一眼見到室友G,我就覺得她怪不對勁──雙頰凹陷、兩眼凸出,她說自己身高一百七但體重只有四十公斤。但最讓我毛骨悚然的是她詭異的眼神,像隻鴕鳥般緊張兮兮,又長又濃密的睫毛不住地顫抖,眼球骨碌骨碌地轉個不停。

 

那天半夜我摸黑如廁,大概是我粗手粗腳的,爬上床時驚醒了G,隔天早上她便問我是不是半夜離開了房間,我不斷地向她道歉,她左右顧盼,壓低聲音說:「是妳朋友嗎?」我一臉疑惑。她聲音壓得更低:「昨晚跟在妳後面進門的是妳朋友嗎?」三更半夜的誰要來找我啊?我一臉不可思議。「她跟著妳進門後,站在床邊看著妳喔!」G一臉正經地說。「該不會是小偷吧?天哪,快檢查,有沒有東西遺失了!」我嚇了一跳,立刻翻了翻皮夾、抽屜。只見G悠悠地飄回座位,淡淡地道:「不是小偷。」

幾天後,G滿臉倦容:「能不能拜託妳幫個忙?」原來她具有陰陽眼,氣場又較弱,常常遭鬼壓床,因此一直睡不好。「如果妳發現我又被鬼壓床時,麻煩妳用力地搖我,直到我開口說話。」當晚,我就被G的嗚咽聲驚醒。

一手握著手電筒,一手握著平安符,我衝到她床沿。只見她痛苦地緊閉雙眼,滿面淚水汗水,右手抓著床杆,左手按著胸口,嘴角不斷抽蓄,發出「嗚嗚──」的聲音。我嚇得不知所措,手電筒顫抖地厲害,心跳和喘息聲快超越她的哭啼聲。一想到眼前有個厲鬼作祟,我又得和它搏鬥,眼淚都快飆出來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握著平安符,口中念念有詞,一邊用手電筒大力地敲她的肩。

G剎那間睜開眼。「啊!」我嚇得往後一跌,發出一聲慘叫。她緩緩地從床上坐起。「G?」我倚靠在遠處的牆,用手電筒照著她的臉,緊張地說:「哈囉,妳醒了嗎?」用手擋住光線,她發出「嗯」的一聲。「妳被鬼壓床了嗎?『那個』……『那個』還在嗎?」她打了個呵欠,懶洋洋地說:「喔,我剛剛是做噩夢啦!」

G連做個噩夢都這麼可怕,真要是鬼壓床了,我還真不知是否幫得上忙。不過她告訴我別擔心,因為我的氣場夠強,就是膽子小了點。和G同寢的夜晚,根本猶如試膽大會,或許學期結束後,我的膽量已練到足以搬到民雄鬼屋安心地睡上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