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起來,我人生中真正的體育課,是從學校畢業之後才開始上的。高中畢業之前的我,是個不愛上體育課的孩子。不過要先聲明的是:「不愛上體育課」,跟「不喜歡運動」,其實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很可惜的是,連這個道理,我也都是從學校畢業之後,才知道的。
回想起來,開始憎惡體育課,是從小學開始的。那時候的我,很討厭做體操。小學中高年級後的體育課,幾乎都在打躲避球。國中的體育課,大部分時間,不是打籃球、就是排球。


比較喜歡一個人運動
成年後我才發現:自己最喜歡的運動,是游泳和慢跑。終於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比較喜歡一個人運動。而且,這兩項運動,我都是透過自修學會的。有時候運氣好,會在運動時碰到高手,他們隨口指點幾招,就能讓我的功力前進不少。
可以提早結束工作的夏日傍晚,我常到住家附近的高中校園跑步。很多留在學校操場運動的高中生,看起來就像是校隊那般專業的選手。在夕陽西下的時刻,看他們認真而且享受運動的神情裡,盡是青春無限的熱血,讓我很感動。
或許他們不是最會念書的孩子,但是在運動場上卻比我開悟得還早。每當運動結束,要跟他們一起離開校園的時候,我都好想跟他們說:「嘿!加油!不論你將來的人生,有多麼得意、有多少挫折,別忘了回到運動場上,這裡會讓你保持謙卑、也能幫你解憂。」
我跟一位愛開玩笑的好友聊到此事,他一反常態,故作正經地提醒說:「你疏忽了,還有一件跟運動有關的很重要的事。根據醫學報導:男人多運動,可以提高精蟲數。」我想,高中生不會關心這件事,只有歐吉桑才會吧。


《幸福人哈啦》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