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erald

日前,公司來了一個工讀生小茹,她雖是七年級生,卻打破一般人對七年級生草莓族的刻板印象。

小茹工作有條理,且對客人的服務態度極佳,午餐時間大家熱烈地討論要訂什麼好吃的便當,每次詢問她,她總是笑笑地說自己有帶便當,大家都以為一定是媽媽的愛心便當。在一次公司聚餐時,同事一人一語好奇問小茹:「媽媽每天都幫你準備便當,很幸福喔!但是你們年輕人不是都喜歡吃些新奇的食物,還有最愛飲料嗎?怎麼看你都不愛啊?你媽媽到底怎麼教你的,把你教得這麼好!」

小茹甜美笑著說:「我媽媽在兩年前生病過世了,爸媽從我小時就離異了,我是家中的獨生女,自從媽媽走了之後,就剩下我一個人生活,所以我必須自己想辦法過生活,那些美食只能久久品嘗一次。」

她又說:「其實一個人生活雖然很孤單,有時候也會想念媽媽,但也因為這樣,我有了比一般人更多的體會和認識,像是我知道什麼時候去哪裡採買最便宜,又或是哪家的菜最便宜又新鮮,下班之後就會將隔天的便當先準備好。很多人都跟我說,我的生活很辛苦,但我卻覺得一點都不,比起很多人,我還可以靠著能力賺錢,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夢想,不必背負任何的人冀望和期待,我只要專心做好自己就可以。」

我給了她一個大大擁抱說:「你很棒!你的態度已經決定你的人生,也許你的生活是辛苦的,但你的心卻很富足。」謝謝小茹教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