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的4年中,碰到的主管大多很好相處,有時難免挨罵,大多對事不對人。最近轉職卻遇上患有女王症侯群的女主管—瘋狂愛麗絲。

面試時,人事小姐通知我要帶作品,於是我拎著5公斤的資料,希望能好好地表現一番。這是我第一次碰到愛麗絲,40分鐘的面試,感覺上是我在面試她,她努力說明她的工作績效、表現、能力、對公司的貢獻等等,所以除了3分鐘的自我介紹外,其餘全是愛麗絲時間。往後的日子,我發現她通常不聽別人說話,「好、好、好、是、是、是」是她唯一想聽見下屬使用的語彙。對於合作廠商她更是毫不留情,破口大罵是家常便飯,辦公室每天都上演夜市人生的戲碼,我常常皮皮銼。

其實,大半的時候我都很佩服瘋狂愛麗絲,最後讓我選擇離開的原因是,有次搭她的車趕赴會議,我們在中山北路超速駕駛,一不小心錯過右轉的路口,就像電影中飛車追逐的畫面,她在人行道上逆向行駛大按喇叭,看著一株株後退的行道樹,我手抓緊安全帶,口中唸著佛號,心臟噗通噗通地跳,我是真的害怕哪一天我真的會因此掛掉。

送別會中,當然還是她一支獨秀滔滔不絕。我想未來的日子裡我會懷念這位努力又瘋狂的女主管,畢竟她讓我平凡的人生中添了許多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