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琳

假日,陽光灑落滿室,我正在廚房忙著準備午餐,一邊吆喝著:「有沒有誰要來當廚房的好幫手呀!」
六歲的女兒咚咚咚三步併作兩步地趕來廚房,俐落稱職當我的助手,幫我拿冰箱裡的食材。在我示範後,她一葉一葉剝下沖水,幫我洗青江菜,將調味水攪拌均勻;時蔬炒寧波年糕好了,甚至幫我試味道。她說味道剛好,我盛盤,她端菜擺碗筷,並招呼大家來吃飯:「爸爸請吃飯,哥哥請吃飯。」小小的身軀仍在廚房穿梭忙碌著。我端起重重的鐵鍋,到流理台開心地刷洗起來,滿室則瀰漫幸福的菜香。

場景回到了前幾天我的生日,我一直惦念著這天,因為生日即是母難日,要感念母恩,向媽媽說聲愛,於是我傳了Line給媽媽,告訴她:「今天是我的生日,謝謝您在三十六年前的今天把我生下來,謝謝您無微不至地照顧我,讓我有滿滿的能量去幫助人、去做自己,感念母恩,能當您的女兒,是我累世修來的福氣!」

媽媽回應我:「感恩,一定要幸福喔!」

那天晚上我非常的感動,因我並沒預期要過生日,但老公買了一個小蛋糕給我,女兒吹直笛為我慶生,兒子畫了張「祝媽媽生日快樂,長生不老」的畫給我。沒有華服、鮮花、美鑽或大餐,但心中溢滿了感恩和感動,我將孩子們深深擁入懷中,發覺這不就是愛的循環嗎?媽媽給我滿滿愛的童年,我再把這滿滿的愛傳遞給孩子,他們回應我的是百分之兩百的懂事貼心表現。

職業婦女兼顧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時常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免不了會煩悶、抱怨,但用心體會,會發現在平凡點滴生活中的小確幸─—微小但確定的幸福,其實就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