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開進深夜的住宅區。我和張坐在最後一排,沉默地靠著彼此假寐。

「昨天有人加我好友。」

「誰嗯?」

「我的初戀情人。」

張沒有動作。「很好啊。」她說,但聲音裡沒有剛才慵懶的鼻音。

購物紙袋在腳邊啪啪跳動。車上沒有其他人了。車窗反映著車內的燈光,向著我們的兩邊,倒影出一列朦朧無邊的空車廂。我們像是跟著一支幽靈車隊,在黑暗的大路上,朝未知的敵人顛仆衝鋒。人家的燈火或遠或進,有的隔著河,有的隔著山,也在躁動地跳躍,彷彿正在燃燒。

車裡的門板、吊環、椅子,發現沒有人壓著、拉著它們了,竟大肆喧譁著,在自己的位置瘋狂地上下跳動。車廂裡塞滿喀搭喀搭的吵鬧聲。也許車體會被這些危險的聲音擠爆?

「你家要到了喔。」張說。「不要緊張啦,我又沒生氣。」

張說話時,我可以感覺到她的頭頂在振動,搔癢我的耳朵。

「她留了什麼言給你?」

「只有『好久不見』。」

公車轉向,張被慣性拽離我的肩膀──還是我被拽離她的腦袋了?但張就像沒感覺到。

「那你怎麼回她。」

「也只有『好久不見』。」

張又摔回我肩上。或是說,我的肩膀終究又靠回她的腦袋,離不開。

「都叫她初戀情人了,還只是說『好久不見』。」張終於說。

我家到了。

「她結婚了啦。」

公車疲憊地駛進總站。沒有尖銳的下車鈴,也沒有煞車把我們甩來甩去。引擎嗡嗡地降低轉速,發出迷人而安穩的共鳴。

張把兩個生活百貨的紙袋踢給我,背起從家裡帶出的巨大背包。「等一下開她照片給我看。」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