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37歲那年終於遇到情投意合的對象,而他也40歲了。兩人都是長子長女,偏偏也最晚婚,雙方父母自然樂得合不攏嘴,交往8個月便結婚了。
婚前早有共識,對於孩子隨緣,不避孕也絕不會為不孕症求診。然而幸運的是,蜜月回來就發現懷孕1個多月了,結婚生子完全無縫接軌,但高齡懷孕的狀況比一般人多,例如中後期我出現血糖高的症狀,發現羊水偏多,甚至還有一點糖尿的現象。高齡孕婦還擔心有基因或遺傳疾病,因此「貴森森」的羊水穿刺,基因晶片檢查都不敢省,就為了求個心安。
坐完月子回到職場,白天趕工作,晚上忙追奶,疲累不堪。老公很貼心,孩子出生後都是他負責洗澡、洗奶瓶、洗衣服,但他有時也忍不住嘆道,「真的老了,抱著孩子蹲下去,站不起來。」
疼孫的婆婆自告奮勇的要帶小孩,老人家與我們的育兒方式有出入,偶爾會弄得家裡氣氛緊繃。以上雖然講了這麼多晚婚的痛苦,但往好處想,因為年紀較大才共結連理,我們很珍惜彼此,此外職場多年的歷練,也讓我們處事的EQ較高。老公從懷孕就一路陪我產檢、進產房,孩子出生後也分擔很多育兒工作;遇到婆媳問題也不逃避,適時居中協調,從不讓我跟婆婆覺得委曲。


年輕相遇 不一定愛
從交往以來,就發現老公有很多優點,例如態度不亢不卑,因為務實所以180公分高的大男人開著10幾年的白色March也坦然自若,像名車般細心保養車子;當意見不合,他也會花心思與我溝通;比我還注意紀念日,偶爾帶我奢侈一下。這些適合婚姻的人格特質,我相信當年年輕氣盛的我可能不會放在心上,說來也是晚婚才能慧眼獨具。
婚後柴米油鹽的生活,跟婚前的自由自在真是天壤之別,雖然辛苦忙碌,但只要有最佳戰友陪伴,我就有動力繼續下去。蘇芮的歌非常切合我的心情:「也許牽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所以牽了手的手,來生還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沒有歲月可回頭。」


小將╱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