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是性吸引力,那與愛情無關,更不該涉及他的家人,儘管一般人會說,那是外遇。
外遇啊,聽起來像是一種洗髮精品牌,一種喝咖啡的方式,不可能導致如此毀滅的遭遇,他與同事尤麗確實發生過性關係,前後算來就3次,如果可以他願意鉅細靡遺對妻子小夢細述,他想像著妻子可能會說什麼,「你是不是嫌我變胖了?」「是不是因為我已不再美麗?」或者其他更多完全不是事實的問題,句句都通向自我否認的道路,或者含恨地,「你真的非常可惡」、「臭男人你很髒」這類溫柔的妻子含蓄的腦袋所能想出最惡毒的句子。


婚姻美好依然偷吃
「我知道我不該」「但請別,請別這樣懲罰我」,他想說。如今妻子在加護病房,他甚至無法守在她身邊細細對她解釋,妻子的溫柔底下有一種更剛烈的東西是他所不知道的,是啊,當年妻子不顧家人反對嫁給他,孩子生下後又毅然把工作辭去,這一切需要的是多大的意志力與決心。10年婚姻,他們的生活平靜美好,他無法確切解釋為何這樣的生活仍不免使他偷吃,但是啊,小夢,請醒來,請清醒過來,回到這世界,用一輩子的時間質問我,報復我,折磨我吧,或者讓我用一輩子的時間證明,那真的只是逢場作戲,就是春夢一場,那絲毫不影響我對妳的愛,那甚至更堅定了我愛妳,請別,別這麼拋下我與小孩,即使你認為我辜負了妳,即使在妳眼中我的罪甚至不值得妳花時間咒罵我,但,請努力活下去,回到世界來,請活回來。
事發當時他沒有與尤麗在一起,儘管這個現在已經不重要了,「活回來,讓我對你解釋所有」,他嗚咽著,如黑夜裡雨濕且飢餓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