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聿

經常失眠的人,其實不適合睡前放歌。畢竟大多音樂都有起伏結構、情緒轉折。入睡時,最聽不得的即這些起承轉合千絲萬縷來來去去攏是為你。

 

不然,就要把音量關到最小,彷彿如意金箍棒縮短至極,再放進耳裡。所以我的枕邊,往往只播些自然聲響APP:淡青的落雨,藍白的海浪,翠綠的山澗,燒紅的營火,灰黑的鳥鳴,甚至紫氣的雷電……我不是想像自己在大自然的孕育中,而是大自然渾然在我房裡天成在我床上,讓我可以掌握什麼似的,恣意大大小小,隨時開開關關。

而且對我來說,那些七彩聲響並不占空間、也非多出來的東西,就好像吃太撐仍品嘗得下蛋糕甜食一樣,因為那完完全全屬於另一個胃――只要與大自然相關便不歸聽覺管轄,而是靈魂來統治。

即使我明知道,無論音樂或自然聲APP,都是人造的;一旦超標過剩,就算三胃一體,也是超高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