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阿姨啦

前陣子由於姊姊婆家有點事,姊姊、姊夫又很忙,於是便三不五時把三歲外甥托在娘家,請我們有空幫忙照顧。原本一切都很美好,但對於未婚單身的我來說,漸漸地竟成為艱鉅的挑戰。

 

首先是上班回來後已經很累了,還要看著小子一刻閒不下來的屁股,來來回回,來來回回,似乎有宣洩不完的精力。原本乾淨整齊的環境,換成滿屋子玩具火車、飛機、皮球、消防車、警車、書本、拼圖,撿完又丟,丟完又撿,走路還會常常踩到,最後大夥兒都太累,索性不撿了。有次偷偷一個人在房間上網,忙著回朋友的FB,小子還硬要爬到腳上湊熱鬧,「阿姨!念這本書給我聽啊!快點啦!」硬生生地要我們把事情擱在一旁。

某天晚上,很久沒聯絡的相親對象A君打電話給我,原本說要約吃飯,小子突然大叫:「馬麻!幫我擦鼻涕!」從那之後,A君再也沒打電話來過了。我的桃花又凋謝了一朵。真是個好小子!

另外,小子總愛在我們吃飯的時間,大聲嚷嚷:「我要尿尿!」或是「我要大便!」來影響我們食慾。還有,等到小子終於玩到累得呼呼大睡,以為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沒料到不到十分鐘,小子竟然又睡醒,繼續到處活蹦亂跳像滿格電池。

同事B某天晚上打電話來聊天,突然聽到背後小子哭鬧聲叫著:「馬麻!馬麻!」剛開始B還開玩笑地說,該不會雖然我宣稱單身,但其實是個「隱婚族」,或是個「未婚媽媽」吧?我當然極力否認。但在某次和同事B出門逛街,掏錢時不小心從包包撈出一個(小子偷丟進去的)小奶嘴和一隻小恐龍玩具後,看到同事詭異的笑容時,就知道真的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雖然小子有時候也有很乖巧惹人疼愛的時候,但是拜託小子啊,別三番兩次脫口叫我馬麻,因為阿姨雖然長得像馬麻,但真的不是馬麻,而且阿姨真的還沒結婚,別壞了阿姨的行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