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怡萱

每次段考來臨時,心中按捺不住地狂跳;每當被壓力壓到喘不過氣時,眼前看不到未來,這時,我就會戴起我的藍色耳機,讓自己步入另一個世界。

 

我天生就是個容易感到慌張的人,只要遇到困難,我都會慌張得不知所措。父母還曾建議我,如果感到慌張的話,就深呼吸一口氣再吐出,這樣就不會緊張了。有一次,老師因學校徵求演講比賽的人選,要求班上每個人上臺演講一小段課文。心中躍躍欲試的我,早在上臺前一天就把稿子念得滾瓜爛熟,心想,我一定會中選的!隔天,我一上台,就大吸一口氣,但是卻不怎麼管用。明明心中有很多話想說,但是嘴巴就像不受控制般,只能支支吾吾地唸出台詞。就在那時,我感覺到全班的眼神都聚焦在我身上,而我的臉有如一把火在燒一樣地熾熱。老師看我的樣子不對勁,於是便把我請下來,明天再試一次。

回家之後,我十分難過。我無法控制我的慌張,也無法為自己爭取機會。我默默戴上我的藍色耳機,想要就此入睡。沒想到當音樂慢慢流入耳裡,我緩緩避上眼睛時,我的心竟然從混亂的思緒變成海一樣寧靜,隨著輕快的音樂,我忘記了一切的煩惱,並且平復了心情。隔天上臺,我流利地唸出了課文,而且對於全班的眼光完全不會慌張。結束後,我得到了老師的鼓勵和讚許。我也很開心,因為我戰勝了自己內心的心魔──慌張。

雖然之後我並沒有得到參選資格,但是從中找到了克服慌張的辦法。之後每一次只要感到慌張的話,我就會戴上我的耳機,隨著音樂平靜我的情緒。從此,慌張不再是我的敵人和障礙。儘管未來它還會再次出現,但我不會再退縮,因為我已知道克服它的方法。慌張,就別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