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臨

現在的孩子總是很「辛勞」。哥哥家的一個小朋友每到周末都要上才藝班,連著兩天,學習項目分別是桌球跟鋼琴。

 

據說兩位教課的老師都非常嚴格,但是他卻非常喜愛上桌球課,這讓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因為初學桌球的那陣子,他常常抱怨教練很兇、練習項目很辛苦,到了後來他卻逐漸地愛上學習桌球。

之後我才發現了這個小秘密。一次,我得了重感冒,成天都覺得很不舒服,當時在打工的地方也遭遇一些挫折,心情很糟;沒想到這個孩子卻貼心地拿了一盒糖果獻寶似地湊到我面前,要我選一個來吃。

只見圓圓的小餅乾盒中混雜著各家廠牌的糖果,有小時候常吃的金柑糖、知心軟糖、森永牛奶糖,跟最近幾年才崛起的嗨啾、Pinky,和一些不知名廠牌的糖,五顏六色混雜在一起,儼然是一個小小的「寶庫」。

原來這些糖都是桌球教練發的,只要表現好,練習認真就可以獲得小小的「嘉許」。而這些糖果彷彿具有魔法,讓他一天的疲憊統統被治癒。他開心地想將這種神奇的「魔法」與我分享。

其實我已經很久都不吃糖了,但看著他熱切的臉,我並不想潑他冷水。拿起一顆包裝鮮豔的糖果,拆掉糖果紙,放入口中,滿滿的甜自舌尖蔓延。或許快樂只是這麼簡單,而我已遺忘了這個「魔法」許久許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