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你說!你到底愛我還是愛她?你現在就說,要不然,我要跳下去了……」電視裡的女主角站在大樓頂樓,風一吹,不顧窄裙已翻到大腿上,作勢要跨過護欄。男主角苦著臉,死命拉住她,皺著眉頭說:「我是愛過妳,但是,已經是過去式了……」

「吼~不要再看這種電視劇好不好,劇情太誇張了!」我忍不住奪下遙控器,卻引起Kelly一陣抗議。

「哪會誇張,很貼近現實耶!」Kelly紅著眼睛,吸著鼻子。

對喔,我差點忘了Kelly也是個激動派,每次談戀愛都很戲劇化。有一次和男友吵架,不管車子正在行駛中,就要開門下車,男友只好趕緊把車停在路中央,結果後面的車子撞了上來,車子修了好幾萬。還有一次是半夜把我吵醒,要我去把她接回來,因為她和男友吵架,氣憤之下跑到夜店想釣男人報復,喝了酒之後卻失控,拿起酒瓶到處亂砸,最後被送進警察局。也有過失戀就想輕生的紀錄,總要姊妹們輪流陪在旁邊守候。不過她想要的才不是姊妹陪伴,而是男友回頭,卻沒有半次見效。最近,她又有了新戀情。

「妳覺得他為什麼要躲著我?我只不過每天打電話給他,跑去他公司樓下等他下班,還有,每天在MSN咪他,又沒有強迫他接受我。」Kelly問我。

「妳……」我剛要講就被她打斷。

「我好喜歡好喜歡他喔,不知道為什麼,我每天都想看到他,好想跟他在一起。每個小時發一次簡訊給他,不算打擾他吧?」Kelly又問。

「我……」我才呼了氣,又被打斷。

「是不是男生不喜歡太主動的女生,覺得被倒追不好?還是我太熱情,他受不了?妳覺得我從現在開始,每天送他一個禮物好嗎?」Kelly又問。

「他……」我這回有防備,用一大塊鬆餅塞住了她的嘴。「妳才剛認識他不到一星期,會不會太急了?」我終於能完整說出一個句子。

「雖然才一星期,可是我已經愛上他了!」Kelly大口吞下鬆餅,激動的反駁。

我忽然發現Kelly的表情跟電視上的女主角一模一樣。過度激烈、誇張煽情的演出不但不感動人,反而給人壓力,讓人有種想轉台的衝動。或許Kelly就是這樣逼退男人的。

許多人夢想著電影劇情般的戀愛,但渴望的是那巧合的偶遇和意外的浪漫,絕不是暴風雨般上上下下翻滾的劇情,更不是令人心碎、哭乾眼淚的結局。

愛情的本質或許有戲劇化的成分,卻不是要你在愛情裡演戲。在真實的戀愛中,過激的手段不會衝高收視率,只會讓人不舒服,想要遠離你。

私房Tip:在愛情裡過激的戲劇化女人,毫無魅力,只有殺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