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白水

熬過了冬天,就來到百花齊放的春天。所謂「春來花先知」,春天獻上美麗的花朵溫暖每一顆冰凍的心。

春季是喜悅的季節,我似乎也感受到這樣的氛圍。住公寓房子,難免是非多,比方說,前些天我差點與鄰居起爭執,就在火氣逐漸上升的當下,突然心想:「也許有什麼不如意的事正在困擾著他,我就不要再增加他的煩惱了。」頓時,鬆開臭臉,一場無謂的爭吵立刻消失於無形。

俗語說:「境不轉,心轉。」當外在的環境難以改變時,不妨將心念一轉,心情便豁然開朗,煩惱不會來糾纏。

我告誡自己,如果一直看人不順眼,就是跟自己過不去。當然不可以鄉愿,但遇事總要尋求圓滿解決的方法。

我自我勉勵,要持恆修練,放下執著,如此一來,就能長久沐浴在春風裡,心開,福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