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還沒換iPhone啊?趕快去換一支啦!手機又不用多少錢!」這是最近常被詢問的話題,關於我為什麼如此不長進?跟不上基本的時尚腳步,也無法與「現代人」們緊密溝通。


「妳知不知道這樣會失去社交能力?大家都在iPhone上即時討論著facebook的最新話題,如果妳連事件都不清楚,就沒辦法發表自己的意見,感覺自己與某一大族群的人,有著相通的心靈。」哦?這麼嚴重啊!但是我怎麼看不出那些玩iPhone的人,有所謂的社交能力?最近和朋友出去,只見人人低頭捧著iPhone,連人來了都不打招呼,要和他們說句話,都得等到他們手上的「社交」出現短暫空檔。


整天被手機盯死死
有位女朋友年紀也不算輕了,竟然跟時髦,整天被支蠢手機盯得死死地,問她任何事,她都說:「等一下,我搜尋看看。」好不容易約出來見面,我卻被冷落在一旁,沒好氣地糗她:「整天玩那支手機,它會跑出白馬王子給妳嗎?」只見她終於抬起眼來,笑盈盈地看著我說:「耶!妳那麼神哪?就被妳猜對了!我正和網友在facebook上談情說愛呢!這人好有趣,我們交往3個月了。」
「哦?那你們見過面沒有?」我相信這位資深宅女一定只敢在虛擬世界與人接觸,因此故意點破她。她不以為意地繼續低頭打著iPhone,回答:「交往只要能開心就好了,如果不見面更開心,那幹嘛要見面?」說得好像有點道理,但是連碰都碰不到,算是交往嗎?難道大家都回復到形而上的柏拉圖式情愛?
這時,朋友似乎看出我的疑惑,就把手機拿到我面前,上面是對方打來的回訊,寫著:「哦!我噴了!噴了!哦!幹!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