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愛情長跑12年的雅慧和興南來到「大麥克婚姻顧問公司」找吳雙,興南對著吳雙說:「我打聽很久,才來找妳來替我們辦婚禮的。聽說妳自己是離過婚的女人,而且妳替人家辦婚禮後會有售後服務,包括離婚的談判。」


「妳不要這樣好嗎?」雅慧企圖阻止興南繼續說下去:「哪有人還沒結婚就先想到離婚?那就不要結婚啊。」興南提高音量說:「不然我們同居就好,還可以保有彼此的自由。」吳雙笑著說:「看來,你們是還沒決定,要不要商量好再來呢?」


婚前就先口頭擺爛
「我這種想法其實是非常理性的,愛情沒有永遠的,改變是正常的。」興南堅持要說下去:「像我爸爸離了婚,還是常常威脅我媽,說他不想活了,要她來收屍什麼的。當初他們結婚後,都是我媽在理財買股票買房子,我爸在外面養女人亂搞花掉很多錢。兩人離了婚還是分不清楚。雅慧比我能幹,薪水比我多,我這樣做其實是因為愛雅慧,怕她吃我的虧,我怕我會像我爸爸那樣。」「所以你怕你會像你爸那樣,在外面亂搞,你怕你有你爸的基因?」吳雙搖著頭說:「那誰還敢嫁給你啊?我如果是雅慧的父母,會勸她三思而後嫁。」雅慧忽然沉默。
其實雅慧的父母一直很不喜歡興南,覺得這個男人脾氣壞個性也怪,尤其對錢財非常計較。當兩人論及婚嫁時合資貸款買了內湖的舊房子,興南列出三大張婚後生活費用的清單,地價稅房屋稅水電瓦斯費孩子教育費保母費都要兩人分攤。
雅慧的父母問雅慧說︰「妳們在一起12年,他一頓飯都沒請過妳,我們更沒沾過他一點點好處。這樣的男人,妳敢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