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現代的男人已經少有大男人主義,只是他們變聰明了,婚前裝得一副聽話小男人模樣,一旦結婚,大老爺的個性就一一顯露,妳也嫁了一個大老爺嗎?妳後悔自己沒看清楚對方個性就結婚嗎?還是為愛甘之如飴?

表面新好男人 回家變大老爺

婚前老公每週帶我出去玩,又無怨無悔的陪逛街,只為了讓我開心,現在呢?一樣是我開心就好,但是……請自己去!

娘家的親友看我家老爺,都誇他是個脾氣好、疼老婆、節省、孝順、專一的新好男人。每每聽到這些稱讚,老婆我可都是給足他面子,附和稱是。但實際面呢?脾氣好和疼老婆是因為他根本不敢跟伶牙俐齒的我吵架,他鐵定被羞辱得體無完膚;至於節省,那是小氣,加上他是個宅男,所以都不需要花什麼錢吧!孝順會被大家看見也是被我逼出來的,因為我逢年過節會幫他把禮物和卡片還有餐廳都安排好,讓他只要當天出人去陪公婆吃飯過節,甚至知道婆婆不舒服,也是我緊迫盯人威脅他馬上打電話回家問候;至於專一,好啦,這還真的是優點。

但反觀他的一日生活:工作→孩子下課後陪伴兩小時到我進家門→看電腦→睡覺。每天都是我像個丫鬟一樣在做所有的家事、張羅孩子,連晚餐都硬要等我8點進門煮好,再奉到他的電腦前給他吃,吃完的碗筷就丟在電腦桌或飯桌上,等我去收拾,更不用提生活中的大小事,也是我一手搞定。老爺只在乎工作和電腦兩件事,因為他知道背後有「超能小姐」撐著。有時候真的累到不行,很想罵他一頓,卻又總是被他一句「我老婆最優秀了!」給擺平,沒辦法,我就吃這一套!

只能說,婆婆把兒子照顧得太好了,養成「被服侍」的壞習慣,算了算了……老爺沒救了,我只能繼續服侍囉,誰叫我誤上賊船呢!

誤上賊船 公主變女傭

在外人眼中,丈夫是個才貌兼備、體貼而不可多得的好男人,身邊未婚的女性友人總羨慕我找到一張「賺很大」的飯票,已婚者則不斷向我討教馭夫秘訣,只有內行人知道,我才是那個上了賊船、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可憐蟲。

婚前,他像個守護侍衛,總是貼心的為我設想好一切需求,用心竭力的寵愛我,吵架時,也都是我在發脾氣,他低頭認錯,在父母勸說「這種男人打著燈籠也不好找」,加上他再三保證婚後會負起大小家務事的情況下,我勾織公主的美夢,墜落充滿蜜糖的陷阱裏。

婚後,就像是跟了不同的人生活,丈夫變得很囉唆,什麼事情都想要插手管,我要跟誰出去、出去多久的時間都要一一稟報,甚至穿著打扮也得經過他的審核通過才准放行。接著,當初分派好的家事,他以男人出外賺錢有多辛苦,及常要應酬到三更半夜為藉口,推卸得一乾二淨,我從夢幻蕾絲圍繞的白雪公主,立刻回到現實,變成一隻手持刀具、鍋鏟,另一手則是抹布、拖把的黃臉婆。至於婚前的好脾氣,早已如煙消雲散般無影無蹤,一吵起架嗓門大如獅吼,吵不過我時甩門拂袖離去。只是他在外人面前仍維持婚前的紳士風格,每當吵架時,不知情的人還會責備我胡鬧愛亂發脾氣。我說,親愛的老公,你可真是披著小羔羊皮的凶猛大鱷魚啊!

迷上大老爺 樂當管家婆

話說我家大老爺,少有人能與之匹敵,每每在姊妹淘的罵老公聚會中,榮登大老爺寶座。一開始大家憤憤不平的罵老公聲,總能在列舉我家大老爺的 「小」舉動後,紛紛轉為同情我的聲音。沒想到從小考第一名的老公,連搶當大老爺也不落人後,厲害!厲害!

結婚十幾年,君子遠庖廚當然是我家大老爺的中心思想,舉凡掃地、拖地、擦窗戶等家事,當然一概免談。孩子出生後,換尿布嫌臭,不換!洗澡不敢,不洗!大老爺在家只有大姆指動得最勤:按搖控器。話說當年我也年輕貌美,怎會這麼不長眼栽在我家大老爺手上?只能說他個性太迷人了,高EQ又愛耍寶,和他在一起總是很開心。年紀漸長,更能體會老人家說的「有一好,沒兩好」,況且自己也非完美之人,何苦處處要求對方。我支持女男平等,家事要平均分攤,可是為了家事搞砸了婚姻,絕非明智之舉。

大老爺非一夕養成,如果妳即將嫁給大老爺,千萬不要作夢以為大老爺婚後會變成長工;如果妳和我一樣有個大老爺,那就找個比妳更悲慘的台傭聊聊,相信我,妳會好過很多,因為我家大老爺的最大功勞,就是促進別人家庭和諧。

撒嬌耍賴裝幼稚 女人寵出來的

「該吃藥了。」我出聲提醒那賴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的大老爺。

「喔!幫我拿。」大老爺開口,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自己去。」又不是沒手沒腳!我在心裡不悅地OS。

「那就算了。」大老爺挪挪大屁股,換個姿勢繼續窩在沙發上。

算了?什麼叫算了?不吃藥病會好嗎?如果病情加重怎麼辦?經過了一番天人交戰後,我如往日般棄械投降,不但乖乖去拿藥,還沒忘附帶一杯溫開水,方便他服藥。

這已不是本人的頭一次投降,自然也不會是最後一遭,但沒辦法,家有大老爺還不都是自己寵出來的。

我家這位大老爺自幼父母離異,成長過程中少了母親照料,不知是否因為這樣,總覺得他有些戀母情結,以往喜歡的對象也多半年紀比他大,最後雖然娶了我這小他一歲的煮飯婆,卻在很多方面表現得比我幼稚,喜歡對老婆耍賴,就像個長不大的小男孩。

偏偏這傢伙聰明得緊,交往時只看見他獨立勤快的模樣,一干幼稚性全是在婚後才一點一滴展露出來,讓我對他又愛又恨又無計可施,嫁都嫁了,總不能因為這樣就鬧離婚吧!且不可諱言的是,本人向來母性較強,就是偏愛那種被人需要的感覺,或許就是因為很清楚這點,家裡這位大老爺才會愈來愈肆無忌憚了吧!

有人樂當大老爺,有人願當小女人,一個願打一個願捱,或許這就是上天的巧安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