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勤打電話來說:「我媽昨天去世了。唉,真意外,雖然她已經80多歲,身體一直很健康。昨晚,她在睡夢中心肌梗塞,走得很安詳。」


啊,正想說請節哀時,阿勤說:「這樣也許是好的。很多老人纏綿病榻,我媽不同,沒有受一點苦。她這一輩子命好,是大戶人家的女兒,又嫁給一個很愛她的老公,雖然美中不足,我爸走得比較早,但是她這輩子還真是富貴命,不愁吃不愁穿。」「你也是富貴命啊。」我說。


月領20萬沒存一毛
阿勤從小念的是昂貴私校,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母親趕緊送他到美國讀書。阿勤不愛念書,大學花了6年才畢業。母親又讓他念了4年研究所。學成歸國後,一直過著名人雅士的清閒生活。目前已經超過45歲,沒有做過什麼正職,每天早上起來練拍打功,下午喝茶養壺。據說媽媽每個月給他20萬元,已經給了幾十年。「我哪裡富貴命?」阿勤嘆了口氣說:「我媽走得突然,這下好了,哥哥姊姊一定會回來搶家產。我哥投資失敗,已經弄走了我媽上億元,我姊姊這些年來也拚命在打我媽家產的主意,他們一定會回來爭個你死我活。我媽走了,我的月俸就沒了。我兒子還小,不知道怎麼辦?」原來他在苦惱這個。「你媽每個月給你這麼多錢,你都沒存下來?」
「幹嘛存?」他說:「我媽說那是我的生活費。」在一般人眼中,阿勤恐怕算是「敗家子」,但在阿勤眼中,他哥才是敗家子。他只是花光月俸,又安分守法,一點也沒有敗家嫌疑。
阿勤唉聲嘆氣,比母親去世更值得擔心的是「樹倒猢猻散」後的淒涼。年近50,若搶不了足夠家產,想要經濟獨立已經太遲。這一切,都怪媽媽太有錢,光是錢,買不了兒女的一世福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