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慘無人比的悲劇,讓我那些搞不清台灣和日本的老外朋友紛紛寫信問候我,令人哭笑不得,當我們在看那些讓人心碎的新聞時,誰知地震同樣很頻繁的台灣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人生真的很無常,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我們可以對未來立下許多美好的計劃,可是再如何精密的計劃,也可能會因為老天爺一個殘酷的玩笑,讓相愛的人生死永別,讓一切化為灰燼。

地震發生的新聞播出後,有幾天我的頭腦是處於思緒很混亂的狀態,我問妹妹和一些友人:「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妳會想做什麼?」大家得到的一些答案是:「狂吃那些平常忌口的垃圾食物」、「不戴套子瘋狂的和不同的男人做愛」、「去五星級飯店享受」。

當然,所有人一致的希望更包括:「和家人以及相愛的人在一起。」身為單身女郎,我一直認為只要我們懂得獨立,我們女人可以讓自己很快樂,然而在生死存亡的最後關頭,縱使你可以處之泰然的面對這種命運的安排,可是你的心中會不會有些遺憾?

就算你功成名就,就算你擁有璀璨的人生或是享盡榮華富貴,你會不會遺憾相愛的人沒有在你的身旁?遺憾你沒有告訴那個人你很愛他?或是遺憾你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是沒有找到真愛?

人生總是不免有所遺撼,但是別讓沒有愛的人生成為你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