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永青帶著一種「遺憾」的心情,吃著這家西班牙餐館的每一道菜,她忘了提醒廚師說菜裡面不要放蔥和大蒜。
如果只是將蔥和大蒜切成小段,勉強還能忍受至少還能夾掉。一旦將蔥和大蒜磨成粉末,味道全開,滲透進所有的食物裡面,她可是寧願整盤佳餚都放棄的。可是今晚她似乎是想自虐想懲罰自己,一連吃下了幾道菜全都放了各種的蔥和蒜,吃得她頻頻反胃想嘔吐。

「你只是我的開胃菜」
廚師阿開走出廚房,親切的問她今晚的菜色如何時她據實以告,阿開哈哈大笑說:「西班牙料理的特色之一就是這些香噴噴的蔥蒜,拿走這些香料,就不是西班牙菜啦。妳吃生的東西嗎?我弄點生的東西請妳吃。我的生火腿和生香腸是我的私房菜,再配點Sherry……保證妳今晚可以升天……好好的睡上一覺。Trust Me!」周永青是不敢吃生食的,但是十八層地獄都已經下到十七層了,加上這個好像閰羅殿裡的長舌小鬼的廚師阿開用力推了她一把,她接受了阿開的招待。
夜裡周永青在床上輾轉難眠。她的胃裡翻騰的全是濃烈的洋蔥、大蒜、紅蔥頭、香芹、巴西利、煙燻起司、生腸、生火腿泡在濃烈的Sherry的味道,像是一個被各種垃圾污染的海洋,一波又一波的海浪襲來,終於全都吐了出來。她跪在馬桶旁,眼淚鼻涕也都嘔了出來。都是因為在莫言的臉書上看到那個前前男友趙彥亭!那個竟然已經成為會做西班牙菜的新好男人的趙彥亭!
「趙彥亭,你只是我的開胃菜。」周永青跪在馬桶旁哭著說:「你應該很清楚,你根本配不上我的。我離開你是一種必然,你卻不肯放過我,苦苦的騷擾我,打亂了我的人生。」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