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得意前女友的外表,婆婆私下說我是「不知道去哪裡認識的查某人」,我聽了打擊好大!

一年多前,我和老公還是男女朋友,他突然問我想不想看他前女友的照片?我好奇的馬上跑到他的電腦前,老公非常得意的介紹:「妳看像不像桂綸鎂?」那張照片的她看起來很有氣質,坐在椅子上,長長頭髮隨意披在肩膀上,頭微微的往側邊傾斜,還真有幾分桂綸鎂的樣子,不過當時我不怎麼在意,看看也就算了。


像失心瘋 徹底搜查
結婚後,偶然聽到婆婆講電話:「不知道去哪裡認識的查某人,早知道就讓他跟以前的那個結婚了。」我聽了打擊好大,可能是先懷孕後結婚的關係,讓婆婆不是很高興,所以婆婆到處的去說她有多後悔沒有讓兒子跟前女友結婚,從那時候開始,我嫉妒起那個從未謀面的前女友,不停想跟她比較,想證明自己比她漂亮,想證明自己個性比她好,想找到她的不完美。
老公電腦內的舊資料夾,果然讓我找到他和她去泰國玩的照片,一張一張的看,才發現老公根本在吹噓,原來她的鼻子蠻大的,也不是會打扮的類型,真面目倒是比較像鄉下小姑娘,哪裡還找得到桂綸鎂的影子,當下心情放鬆不少。
再接再厲再檢查老公信箱,突如其來的第六感告訴我,要去開那封署名潔西卡的信,果然就是她,信的內容很平實,只是告知她去剪頭髮了,還用手機自拍了一張照片,信中她問:「是否已經忘了我了呢?」信件的日子可看出,那是他們分手後寄出的,在那一張新髮型的照片中,我又看到桂綸鎂的影子,隱約可以感受到她當初分手時有多傷心,我的心情又緊繃不安了。


一場車禍 鴛鴦分飛
追問先生他們的過往,原來潔西卡是一個工作能力很強、很獨立的人,因為她的父母催促他們結婚,兩人才鬧到分手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羨慕潔西卡的一切,因為她所擁有的獨立跟能力,都是我所沒有的。先生不願意透露太多舊情,我覺得先生有所隱瞞,又找了小姑打聽,才知道事情根本不是這樣的!
小姑口中的潔西卡,跟我先生本來要結婚了,但是潔西卡開車時發生了意外,撞到了人,需要賠一大筆錢,還可能要照顧那個人一輩子。我先生那時有幫忙處理,金援潔西卡好一陣子,可是婆婆知道這件事後,反對他們來往,因為她覺得潔西卡的運不好,會帶壞她兒子的運,更怕這件事情拖累他一輩子,所以要他們馬上分手,而我先生也照做了。
聽完之後,我整個心結都解開了,因為我終於找到潔西卡不好的地方了,原來我真的比較好,不過我也開心不到哪裡去,因為了解到婆家自私的一面。
另一方面也覺得婆婆的想法很怪,潔西卡和我先生的婚事毀掉,說到底也是拜她所賜,如果他們當時度過了這一關,我就不會和先生結婚了,婆婆才是真正促成我和先生的姻緣的關鍵人之一。
但潔西卡還是幸運的,因為她在最關鍵的時刻,了解到一個男人的真心與否。聽說,後來她在遊學時,認識了一個華裔建築工人,還嫁給了他,日子過得很不錯呢!


水金女╱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