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帕契富豪團被起底,報導指稱身價百億。從婚姻角度看,如果沒有阿帕契事件濫用特權或事後翻白眼的挑釁,眾人茶餘飯後的話題,可能是王子和公主的門當戶對,或是對麻雀變鳳凰的欽羨。

很多人嚮往和有錢人結婚,少奮鬥幾十年,一夕間身分地位翻轉到所謂上流社會,確實很令人欽羨,但如果依美國社會心理學家保羅皮福的研究,這樣的情況可能不太妙,因在他們的研究發現,人越有錢越無情,有錢的人較容易把貪心和自私的行為合理化。無論是否贊成這個說法,至少這個故事,讓這說法似乎有那麼點道理。

一位女性朋友嫁入豪門,這個豪門是真豪門,豪宅的後花園大小足讓我們當公園散步慢跑,更別提戶外游泳池和運動設備讓人多麼垂涎。婚後的她在家當個少奶奶,與世無爭,縱然年近半百,膚質或體態保養的宛如花信年華,談吐盡是輕柔婉約、天真浪漫,看到她的樣子,妳會不禁摸摸自己滿臉風霜的臉,然後嘆口氣的說,嫁給有錢人真好。

丈夫要帶小三回家

但她是可憐的,這會兒不就坐在律師樓內哭訴著:「律師,我老公說要把小三帶進家門,他說房子這麼大,怎麼不能容他的女人?怎麼辦?」聽到這兒,任誰都會義憤填膺的說:「那就告他和那女人啊!」但她嚇得搖頭,「我不敢!萬一他不要我怎麼辦?」

丈夫這麼不尊重她,離婚不是剛好的事嗎?她頻頻拭淚:「我不要離婚,我只要他不要把小三帶進家門就好。」
 
律師回稱:「就告他,透過法律阻止他啊。」她含淚的問:「萬一他把我的信用卡剪掉怎麼辦?」律師嘆口氣問:「當妳表示反對小三入門時,妳老公怎麼說?」她哭得更大聲了:「他罵我是可憐蟲,沒有他都不知道怎麼活。」言下之意,就是他就算執意把小三帶進門,又如何?這句話挺讓人氣憤,但問題是她老公似乎沒說錯,她是真可憐的。

依保羅的研究,這個有錢的男人確實自私無情,但嫁給有錢人,要擔心的恐怕不是他的自私無情,而是自己是否因此逐漸變成失去自我和尊嚴的可憐人。

《愛情臉書 賴芳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