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慧宜

名稱對於一件物品的影響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從小就聽人家說誰誰誰在長智齒,茶不思飯不想的好可憐云云。如果恰巧又是瘦弱的女同學,那托著腮的形象就更加的林黛玉了。感覺嘴裡長的已經不只是顆牙,是顆閃耀著智慧的寶石結晶。

 

前一陣子剛從美國回來,天氣陰陰鬱鬱的,後面的牙床竟腫了個大包,臉腫得跟豬頭般,心裡想的卻是:我終於長智齒了!不僅如此,這變態般的小確幸還延伸到生活的各個層面,種種行徑令人髮指。例如:時不時用舌頭確定牙齒是不是要長出來了、告訴周圍朋友「我終於長智齒了」、看到硬的食物就說「這個我吃不下,我在長智齒」、到處吃粥保持嬌弱牙痛形象等等。看到臉書上高中朋友長智齒的文章,馬上就有種「雖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能同年同月同日長智齒」的感動,有種英雄惜英雄的感嘆,恨不得天天報告智齒成長的進度昭告天下:「我有智慧(齒)了!」

隨著天氣的好轉,和時差的調整,臉頰一天一天消下去,牙床也一天一天恢復平靜,牙齒卻絲毫沒有露面的意思。原來,只是火氣大;原來,只是嘴上破了個洞;原來,還是沒長智齒。看著臉書上的「智齒成長日記」,心裡想著:嗯,都是名字惹的禍!

看來,沒長智齒的人,還真的滿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