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珍麗

這年頭誰還做衣服穿?何況是做給公主穿?

讓我用皮尺測量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四歲半的孫女。她可想當公主了,就是卡通《冰雪奇緣》裡唱:「雷依狗~雷依狗~」的艾莎公主。

沒享受過祖孫情的我,對孫女幾乎有求必應,想看她滿足的樣子,也想滿足自己為公主服務的虛榮心。

布店老闆問我是要做什麼的?我說:「做卡通裡艾莎公主的衣服。」老闆拿來兩捆布料,很有自信的說:「之前有人這樣配過。」哇,這真是天意,各剪一碼帶回家。

進了家門才想起,剪布的大剪刀哪去了?太久沒做衣服,忽然有點茫然。找到大剪刀,又趕緊拿出白報紙畫紙樣,確定尺寸無誤才敢下刀裁布。每個階段還用手機拍照存證。沒想到,這樣做居然變成了護身符。

孫女每次遇到我便扭著小身軀:「奶奶,我的衣服呢?」我拿出證物般打開手機:「妳看,剪好紙樣哩。」「現在剪好布了。」「奶奶開始縫喔。」「奶奶下星期就能帶給妳。」她可會做人了,每個階段都會摟著我脖子獻上一吻,表示謝意。

天知道,這一路走來比當年自己縫製嫁衣上的珠子還要緊張,一來公主等著要衣服,二來都快六十的人了,眼睛不夠晶亮,穿針引線根本是亂槍打鳥,好不容易穿進去,一高興一不小心,線又逃脫了。

為讓衣服的下襬有波浪感,所以得用斜的布向來裁剪,我趴在和室地板上比來比去,等剪好布,腰都直不起來了。可是,想到孫女會穿著我親手縫製的衣服,嘴角就不由得往上翹。

完工那天,我把衣服往她面前一抖,她像看見流星閃過,整個人都亮了。她跳著搶走衣服,急得像要出場的大明星,直嚷著:「奶奶,快點!我是艾莎公主。」我當場從裁縫成了侍女,幫公主換裝。

藍色絨布的長禮服,外面罩著亮粉紗質的披風,孫女成了她的偶像艾莎公主,快樂地旋轉身子,手不忘用力揮舞,唱著那句我最愛也是唯一聽得清楚的歌詞:「雷依狗~雷依狗~」」

正想倒到沙發上看她表演,她突然煞車,好像遺漏了什麼,扒著我的腰,露出乞討的眼神:「奶奶,鞋子呢?」我頭皮一陣發麻,摟起她倒在沙發上笑了,腦子想著藍色絨布還剩一塊布邊,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