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礦人

我今天回到宿舍時,開始對著魚缸裡的兩隻魚訴苦。

「每天上班前會遇到的那個美女,終於注意到我一直在看她了。」我繼續說著,「但她發現我的眼神後,居然把頭撇向旁邊,而且還上揚四十五度。她跩什麼啊,真不甘心……。」講到這裡我眼眶已經泛著淚了。

就在我傾訴著心境的悲慘時,有種聲音出現。

「夠了!每天聽你這個宅男抱怨都煩死了。」

「誰啊?」我有點驚訝,但不會有比今天遇到的眼神更慘的事了。

「我就要飛昇成為龍了,我是來道別的!」聲音說著。

我環顧房間,除了我就只有缸裡的紅龍魚跟大泥鰍了。我看著紅龍魚說:「是你嗎?龍哥。」龍哥依然悠閒地游著。

「牠只是條魚而已,說話的是我,鰍哥。」我看到泥鰍確實面向我,但這也不能代表什麼。

鰍哥的頭激動地貼著缸壁上下不停游著,又聽到:「這裡,這裡。」我想我可能是今天的打擊太大,產生了精神上的問題。

我把手臂橫放於魚缸之上,說:「如果不是幻聽,你就跳過我的手臂。」果然鰍哥照辦了。

前後三次的測試,我信了不是幻聽。但我也想到,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大概有什麼需要我幫忙,才會開口說話。

「我要為飛昇的事準備一下!」鰍哥說著,「先把我跟這隻俗物分開。」

俗物?牠指的是龍哥吧。以前龍哥才是主角,而牠只是陪襯的貨色。正應了「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兩句,把黃巢改成龍哥就貼切了。

我拿出之前的一呎魚缸,把牠單獨移到這裡後,問接下來要做些什麼。

「飛昇需要很多營養跟能量,幫忙補充一下吧。」牠這麼說。

「生豬肉呢?」「嗯。」

「雞精嗎?」「可。」

「綜合維他命丸如何?」「好。」

我把這些東西,還有老媽上次帶來的什麼酵素的都丟了進去,魚缸瞬間成了一潭濁水。

「我在胡搞什麼啊!」我打了個冷顫。但很快缸中的污濁向鰍哥集中過去,只剩下牠趴在豬培根上。這神奇的一幕,讓我確信牠真有某種能力了。

我想到卡通七龍珠裡頭的神龍可以幫人們實現心願。我問牠是不是也能幫人完成願望?「你的心願是那個讓你心碎的女生嗎?」鰍哥啃著肉說。

「嗯!」我點點頭。

「簡單!到時我只要看她一眼,就能讓她義無反顧地愛你。」鰍哥說。

「喔喔喔,太好了。這是一種龍的法力嗎?」

「應該算是一種暗示吧。我能用眼神暗示她,從潛意識裡就愛上你。」

「就像催眠那樣?」

「沒錯。」

就在我幻想著與美人邂逅時,外面傳來雷響聲,接著下起雨了。

「我該走了,阿宅。」鰍哥說。

這時牠迅速由缸中竄出,就盤旋在眼前半空中。我仔細一看,牠身上掛著像蠑螈那樣的腳,頭上還微微突起,嘴唇有兩根鬚長到飄散了起來,不過體型倒是不變。

我跟牠恭喜,然後要牠別忘記答應我的事情。鰍哥說:「先幫忙開個窗戶吧。」

我邊開窗戶,邊問什麼時候能幫我達成心願。

「這要等我變成完全體才行。」鰍哥說。

「完全體?」

「只要一年。」鰍哥說。

我鬆了一口氣,相約明年見了。反正一年說快也很快。

看著鰍哥慢慢從眼前掠過,忽然牠轉頭說,「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蛤?」我愣了一下,而牠早已溜出窗戶,活像隻泥鰍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