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cky

老公和我相差了6歲,從相識相戀到結婚,短短不到兩年,但在認識他之前,「交往多年後再結婚」才是我的中心戀愛觀念,所以這一個突破是個大躍進。但我們的相處模式並非是「我使了個眼神,他就了解」的另一半,我們是這世界上最沒有默契的一對情侶,常常說出相反的話,做出相反的動作,一個喜歡西式,一個喜歡中式,就像顏色裡面的黑色和白色,常常找不到相容之處,相處久了,開始會因為彼此的相異而爭吵,甚至感到困惑,尤其是關於「心靈伴侶」這件事情。

然而就在磨合期的某一天晚上,我做了惡夢,半夜緊緊拉著老公不放,老公急忙將我搖醒並緊緊地把我抱住,叫我不要害怕;因為夢境太真實,醒來後的我依舊感覺身處其境而不敢離開房間上廁所,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老公突然打破沉默起床說:「晚上喝了這麼多水,應該想上廁所了吧?」拉起一臉睡眼惺忪的我一起走到廁所。一個小小的動作打破了這段時間的緊張氣氛,讓我開始思考當初相識時的熱戀與悸動。

剛認識時,老公因為不清楚我的口味喜好,所以看到菜單上招牌的、推薦的品項,就每一個都點來給我吃;不知道我喜歡什麼顏色,所以買東西時會各挑幾款顏色讓我選;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旅行,所以計畫了好幾種類型的旅程讓我挑……就是被他這種「即使喜好不同,也會勇於嘗試」的傻勁給感動。也許我們不是心靈伴侶,但是老公一直默默努力朝著我說的「相同的路」走來。看著電腦螢幕,滑鼠滾過一張張旅遊照片,回想起每到一個國家,老公總會隨口問我要不要去地圖上的某家文具店?有沒有看好要去哪裡買衣服?明明不喜歡喝咖啡,卻總是跟我到咖啡店跟我點杯一樣的……也許這些都不是他喜歡的,但他都會去嘗試,並細心記錄我每個小小的喜歡,而這麼細小的體貼,我似乎也真的「看輕了」,從未將它收集起來放在心上,只是很幼稚地在計算我們之間有哪些不同。

也許,世界上真的存在所謂無話不談的心靈伴侶,但老公是個不善表達的人,說出來的話又總是辭不達意,但是他用行動默默支持著我,換個角度想,夫妻不就是要同心並克服各種困難嗎?只要有心,就會有一塊屬於我們的「灰色地帶」,所以,我到底還有什麼好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