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月

學鋼琴是我從小的夢想,總覺得如果自己可以彈出好聽的曲子是件多快樂的事。在我小學五年級時,死黨柔柔邀請我去她家玩,一進她家門就看見一台大大的鋼琴,心中好生羨慕。

當天我一回到家便馬上對著媽媽說要學鋼琴,媽媽聽見我的要求,沒問我原因就答應了,只是希望我要認真學習,不要半途而廢。美夢成真讓我高興得簡直要飛上天。但不懂爸媽辛苦持家的我,完全沒想到這樣的要求會給在菜市場擺攤營生的爸媽增加多少重擔。

媽媽不只讓我去學琴,每次我有課時,她總是奮力地踩著腳踏車接送我去音樂教室,不管是大太陽或是下雨天,從不間斷。

因為家境不好,所以只能先買電子琴練習。這樣的日子過了將近一年,學習的樂譜越來越深,電子琴漸漸沒辦法涵蓋彈奏樂曲所需的範圍。某一天,媽媽趁著只有我跟她在家時跟我說:「我們放棄學鋼琴好不好?」我非常吃驚地問:「為什麼?」媽媽說:「因為我們買不起鋼琴,我昨天問過老師價格,實在是太貴了,真對不起。」任性又傷心的我哪會體恤媽媽下這樣的決定心裡也一定不好受,便脫口大聲對她說:「買不起幹嘛要讓我學?」媽媽聽到這話瞬間眼眶就紅了,當下我馬上就後悔了,但是抱歉的話又說不出口,後來我的學琴之路中斷了,我們母女倆也不再提起這件事。

隨著歲月的流逝,過了二十幾年,媽媽紅著眼眶的畫面總是歷歷在目,在我腦海未曾淡去。媽媽真的好想對您說:媽媽,對不起!請您原諒我這幼稚又任性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