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伶和家蕙姊妹年齡僅差一歲,她們在一個優渥的家庭環境中長大,媽媽帶著她們一起學跳芭雷學各種樂器也學畫畫,凡氣質美女的養成條件無一疏漏。

可惜的是姊姊家伶跳舞的腿總是舉不高,手也老是伸不直、腳尖墊得顫顫巍巍直發抖,完全不似妹妹家蕙的輕盈優雅。鋼琴也練得愁眉苦臉,三拖四拉非到不得已不坐上鋼琴椅,視鋼琴如大怪獸,絕不主動靠近。家蕙的小提琴從1/4、1/2、3/4一路拉到4/4的成琴,不但沒有間斷,還順利的考進音樂班。

一樣生一樣教不同命
家伶從小習慣了父母親的搖頭和嘆氣,媽媽說︰「都是一樣生一樣教,但是家伶就是不行,連大學都還要考兩次。」當家蕙風光嫁給留美歸國的醫生,很快就有了兩個孩子後,家伶連男朋友都還沒有。家蕙的醫生老公開業很忙,她除了照顧老公和兩個孩子外,還一肩扛起老公家族裡的大小事情。有一年媽媽把家伶送到加州社區大學去學英語,家伶認識了小她5歲的汽車廠的技師和善。兩人不顧家人的反對,就在當地公證結婚然後定居下來。有一年家蕙藉著隨老公赴美開會的機會,終於造訪家伶的家。她發現姊夫和善上下班時間很固定,準時回家煮飯做所有的家事,家伶完全不用動手。家伶對妹妹說︰「結婚後都是他在照顧我。我種樹養花彈琴,妳看他還買了一台二手鋼琴給我。」家伶掀開紅木鋼琴,隨手彈了一段莫札特的鋼琴協奏曲,她邊談邊陶醉的說:「和善最愛聽我彈莫札特,他說我有一雙充滿感情的魔手,能將莫札特的音樂詮釋得很好。」家蕙很羨慕的看著姊姊快樂的模樣,因為她自己在忙碌勞累的生活中早已遠離了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