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貪圖一場免費電影,國一時我寫情書給阿美班上斯文白淨的「張棟樑」,他長的就像現在的歌星張棟樑。阿美說,她們班好多女生暗戀他。我笑她,「喜歡他的人是妳吧?」阿美嘴硬不承認,卻三不五時擔心「張棟樑」有喜歡的人。我問她怎麼知道?她說不出來,就用電影誘惑我,要我寫匿名情書給他,假裝別人託我拿到她班上給他,看看他的反應?阿美是我國小同學,國中不同班。我絞盡腦汁一個月寫2封信,第一封讚美他像《灌藍高手》的流川楓,打球俐落神準,第二封說他像《神劍闖江湖》的緋村劍心,看似冷漠卻充滿愛心,署名「想認識你的女孩」。

終於回信不敢赴約
送信時我好緊張,他好酷,一副習以為常的樣子。等了1個月沒回音,我開始覺得這事很無聊。有天,阿美緊張的跑來警告我:「妳不能愛上他,他是我的。」原來「張棟樑」回信了,表示想見面。「他會不會是想整我?」相對阿美怕愛人被搶走,我卻很心虛。阿美要我約他,假裝自己就是匿名女孩,去問他有沒有心上人?他提交往的話,我必須拒絕。我卻害怕萬一有一群男生等在那邊,那我不是死定了?藉口期末考快到了,不管阿美不管這事了!期末考後放暑假的前一周,有天走路回家,突然有輛腳踏車停在我旁邊,「同學,這給妳。」啊……是流川楓,不,是「張棟樑」塞了一個流川楓的鑰匙圈到我手上,然後,他就像一陣風騎遠了。拿著鑰匙圈我愣住了,之後,我當然沒膽承認自己惡作劇,沒跟阿美講這事,而「張棟樑」也再沒來找我。整個暑假,我一直想著他及這件事。國二開學日一到校,我就刻意去找「張棟樑」,卻沒看到人。阿美難過的告訴我,「張棟樑」因為沒被分到前段班,他父母就幫他轉到私校去了。我聽了竟然有種酸酸的失落感,下課還躲到廁所去哭。那一年,是我第一次的心動,也是第一次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