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琴

那天休假,我在家玩盆栽後趕著做飯,一個不小心把手指給割傷了,當場血流不止,只好一個人拿了錢包,壓著傷口就近到診所包紮,想到老公就要回來吃飯了,只要求醫師幫我止血、打破傷風。醫生叮嚀我:「轉診單幫妳開好了,妳最好到醫院去縫一下才不會一直流血。」可我一回到家只記得未完成的菜肴,什麼都忘了。

待我那電視控的老公回到家,看到我的手指馬上質問我:「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我說:「一直流血,等你回來我都包紮好了。」他拿起我的手檢視一番,問我:「醫生怎麼說?」我說:「醫生說最好去醫院縫一下比較快好。」他說:「沒流血就好,縫合要打麻醉藥,藥退了的時候妳會更痛,明天我回來再幫妳換藥。」走向餐桌他還說:「真辛苦,手傷了還要給老公做飯。」我笑笑沒說話。

飯後他說:「老婆妳可不可以小心一點,這樣我很心疼耶!」話一說完,眼睛又飄回到他的電視去了。我小聲地說:「有口無心。」他立刻反駁說:「哪裡無心?我的心都碎了妳沒發現嗎?妳不知道傷在妳的手指頭,痛在我的心嗎?」話一說完抱著我的頭繼續看他的電視,等他休息夠了就又出門上班去了。接下來收拾廚房殘局的,還是身為女人帶傷的我。

有句廣告詞說:「四十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我一面洗碗一面帶著笑意這麼想著:「若是這張嘴很『甜』,也還是很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