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在企業內部刊物第一次看到他的照片。女同事群聚一塊,翻閱那些男同事的大頭照像在瀏覽牛郎尋芳錄,停在他照片的那一頁,讚嘆標準黃金單身漢。她默默盯著照片裡的男人,短髮,戴著金屬邊眼鏡,三角眼,斜肩膀,穿著合身西裝,害羞微笑著 。她含蓄探聽他薪資多少,聽了數字之後,她很滿意。


她是個很有決心的女人,只要給她塊磚,她就能築棟房。她剛進這家公司就認定自己會在這裡找到丈夫。這家公司向來陰盛陽衰,工時過長,女同事大多單身,男同事屬稀有動物,卻個個早婚生子,離婚也年屆退休,剩下選擇不多。她仗著相貌不差,身材修長,依然自信勝算很大。


同儕目光激征服心
看了他的照片,她倒是沒有特別動心。只是周圍女同事目光夢幻,全在盛讚他是「每個女人都想嫁的男人。」她內心激起一點浪花。
隔天,她在門口攔住他,自信向他自我介紹。之後連著幾天,他們老是碰見,她風韻迷人地問他:「老天爺安排我倆一直相遇,你還不約我吃飯?」
他們很快變成情人,她主導關係,凡事都有計劃,他一點都不用花腦筋。他求婚的那天,她沒笑沒哭,像名教師點頭稱許學生,「時間對了。」她從公司離職,安排婚姻生活,一切井然有序,儼然要久久長長,突然,她抱怨他是工作狂,忽略家庭,很有效率打包,馬上搬了出去。她一手安排離婚,變賣共同資產, 負責把寵物送人,最後把一半錢匯進他的戶頭,忠告他好自為之,便不再聯繫。別人問他發生什麼事了,他答非所問:「我總覺得她似乎很愛我。」
他們仍在城裡偶爾相遇,但都談不到兩句,而且無論如何她都堅決拒絕他請她吃飯。


胡晴舫《男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