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瓶鯨魚

「一個女人遇到一個好男人,一輩子都不需要成熟;當一個女人愈來愈成熟愈來愈堅強,就證明她並沒遇到一個好男人。」

「心理醫生給女人的忠告:無論你有多喜歡對方,愛情裡的主動必須是男人。如果這個男人不主動,寧願錯過。」

「找一個會在錢包裡放妳照片的男人,敢讓妳咬在身上留印記的男人,敢在微博臉書寫妳的男人,敢讓妳知道他一切的男人,就算在妳任性說分手的時候也不會拋下妳會緊緊擁抱妳不讓妳走的男人,敢對妳一生負責任並且好好對妳的男人。」

……

除了廣告信、詐騙信和「今天不轉寄給10個好友就不會幸福喔!」的老鼠信,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類充滿香精的愛情雞湯。

世界上愛情心靈雞湯文,恐怕有幾百萬種,而且這碗雞湯,應該是近來在江湖流傳最廣的,從微博到微信到臉書,從簡體字到繁體字,一堆朋友轉貼分享,我從未按過一次「讚」。

因為從第一行文字開始,就是洗腦文嘛!

換句話說,倘若女人想遇到一個好男人,最好一輩子幼稚脆弱?成熟堅強肯定嚇跑男人?一輩子扮演蘿莉?80歲還得演蘿莉嗎?同時還得祈求老公活得比老婆久,否則脆弱又不成熟的女人怎麼獨自生活?

經常很懷疑這些罐頭雞湯,怎會有這麼多人相信它有營養價值呢?就算稍有一點營養,適合每個人喝嗎?會讓女人變得更美、更窈窕、更有魅力嗎?

幸福生活,是一門智慧,不夠成熟、不夠堅強、光依賴「好男人」的女人,是很難在大環境裡生存的,比如應對人際關係、婆媳關係等等等。而且,好男人扮演者,壓力未免太大了吧?!

我私以為「一個女人遇到一個好男人,一輩子都不需要成熟,當一個女人愈來愈成熟愈來愈堅強,就證明她並沒遇到一個好男人。」這碗湯,基本上是男人勾引女人用的情話,或說勾引小三用的。那確實挺有效,特別是勾引看起來堅強的女人,女人恐怕會感動落淚。

聰明的好男人,真要找正室,多半不會找一個不成熟又不堅強的女人。

因此,會轉貼這樣文字的男人女人,我都會特別留意一下。

他和她顯然都在陳述自己,散發強烈費洛蒙,告訴某群人或某個特定的人——

「妳就是沒遇到像我這樣的好男人!」

「你不懂我的堅強都是硬撐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