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這種女人是不能沒有男人的!」大陸電視《紅高粱》的對白,演「這種女人」的是江南美女周迅。周迅的美有一種柔情似水的神祕,不是豔麗冷感的神祕(如法星伊莎貝雨蓓),也非可人的甜蜜神祕(如瑪麗蓮夢露),周迅的美有一種江南的精緻與沉靜。這讓我想起以前曾陪某女友去算命,算的結果是:「妳這輩子男人睡不完。」第一次聽見算命仙用詞如此直截了當,讓人聽了頓時爽颯起來。

我沒算我的,怕算命仙說這輩子「被」男人睡不完。這睡與被睡,可是不同的心情。

用卡債思念一個人

李哥替一個女人刷卡十幾萬元,後來女的消失不見,獨留他一個人付卡債,奇的是有能力繳錢的他竟多年來只繳最低繳款額,任利息不斷滋長,問他為何這樣,他竟說要她有一天來還,且可以證明債務還在。我第一次看見有這樣的思考邏輯,害到自己卻渾然不覺。

男人問李哥則直截了當:「你當時怎麼會幫這個女的刷卡十幾萬,你有沒有睡人家?」李哥連忙說沒有沒有,我沒有睡她。
那女的有沒有睡你?換個角度問。

李哥則笑而不語。看來他雖釐不清債務利息,但卻搞得清楚「主動與被動」關係。真是一個「睡」字,害慘了很多人,也給很多人撫慰。

我一直記得女友當年被算命仙說她這輩子男人睡不完時的表情,一種蘊含著快樂羞怯期待不解……等難以解析的表情。她當時快訂婚了呢,任何女人聽了都會露出既喜又驚的神情吧,對一個即將要走上婚姻之路的人。

幾年後我再重逢了她,她淡然地說沒結成婚,她訂婚後和另一個男人在一起,被未婚夫跟蹤發現,他甩了她一巴掌後,換成今日自由「睡」的她,她果然成了含「睡」女。不知是否算命仙催眠了她的命運,還是她果真是這輩子男人睡不完?

《風月小報 鍾文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