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帥帥

她就這樣從路旁冒出,清新脫俗依舊,而且還迎面而來。我既開心又著急,竟然就擋了她的去路,摘下自己預防感冒的口罩跟帽子,很豬哥地說了聲:「嗨……」
 
我從捷運站的廁所出來,發現一位陌生男性,正在和等待我的女性朋友攀談。
 
我過去微笑地說:「請問有事嗎?」也許是因為我刻意提高音量,他緊張地回答:「你……你是她老公嗎?」
 
氣質女孩好美麗
一個箭步攔住她
 
 
搭訕,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行動。後來在捷運上和我的女性朋友聊到這個話題時,我內心暗暗想到了自己過去的一次經驗……

每個人,無論上班上學、吃飯約會,總存在著一些固定的路線,來來回回經過,我們能記得多少張路人的臉?偶然地,我見到一個氣質女孩,在我的必經之路上。人群中,我可以記住她的臉。
 
她身材修長、氣質典雅、眼神水秀,買完東西正要付錢,面無表情,卻也不像心情不好。第二次、第三次……
 
街上這麼多人,怎麼我就一直注意到她呢?雖是必經之路,雖要很久才能隨機遇上,但幾次之後,她冷冷的外表竟令我感覺熟悉。我擅自猜想著她會是個親切的人,只是她從沒注意過我,我心想:「下次如果見到她,就過去跟她說話,說什麼都好。」
 
八月十三號,炎熱午後。我跑了郵局與銀行辦了些事,必經之路車水馬龍。忽然間,她出現了,進了路口的便利商店。我知道機不可失,便跑到店門口假裝等紅綠燈。幸運之神突然眷顧,我該說些什麼?心臟噗通噗通地跳著,擾亂著我。一個紅綠燈的時間,感覺有一整天那麼久,腦筋空白,耳鳴。
 
她一出自動門,我就一個箭步過去攔住她,並且告訴她,我有時會在附近遇到她,希望可以認識她,我也許還抓著頭說了一些「我不是壞人啦!」這類的呆話。天曉得我還說了什麼?當時真緊張。
 
戴著口罩和帽子
意外嚇退小姑娘
 
我得到了一個E-mail,但並不開心。因為她幾乎是用奔逃的方式離開現場的。天哪!我可不是什麼跟蹤客或猥瑣男啊!也許她再也不會出現了吧!寄去的E-mail果然石沉大海。我想我搞砸了,雖然很想再遇到她,但我還是避開這條必經之路好一陣子。那段時間,我在路上看到相似的女生,總會覺得是她,但都不是。
 
入秋之後的某一天,我走在另一條街上,她就這樣從路旁冒出。清新脫俗依舊,正迎面而來,離我好近。我既開心又著急,竟然就擋了她的去路,摘下自己預防感冒的口罩跟帽子,很豬哥地說了聲:「嗨……」
 
猛然意識到這一連串舉動,簡直像極了路上攔人的暴露狂或癡漢大叔時,她秀氣的臉龐早已毫不猶豫地繞過我,迅速遠離。我當時真想一把火燒了帽子跟口罩,然後挖個地洞,把灰燼跟自己的傻臉給埋進去。
 
那是十月二十四號上午,微涼。必經之路的邂逅正式終了,而且被認為是變態的機率高達八成。
 
在捷運車廂內,我的女性朋友告訴我,剛剛被我打發掉的男孩子是在做功課,她以前也寫過這樣的作業:學校老師要同學們每天練習主動攀談、認識三個陌生人,並分享過程與經驗。
 
我在半信半疑之餘,暗自想著:如果以前在學時有這種課程的話,我一定會非常投入,努力拿高分!那麼,我的故事,也許會有不同的發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