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的導師林慕君說要來做家庭訪問,偏偏老婆小雙的媽媽中風要人照顧,仲明只好請了半天假在家裡接待林老師,世上沒有比這件事情更令人難堪的了。因為10年前仲明娶了自己劈腿後懷孕的小雙,於是找了一個很爛的理由和林慕君分手,他們曾經是同居多年的情侶。後來輾轉聽到慕君的姊妹淘說,慕君當時也懷孕了,因為遭到背叛身心重創,一次急診送醫後孩子流產了,大出血險些連命都不保。


家裡寒酸坐立難安
10年後林慕君以女兒老師的身分踏進了自家的大門,仲明那一刻簡直快要窒息了。
「陳先生,打擾你了,我知道你很忙,我不會耽誤你太久時間,亭亭在學校很乖,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慕君的口氣刻意生疏和客套,在沙發上坐定。一身剪裁俐落的黑色洋裝,搭著湖水綠的線衫,及肩長髮盤起。仲明突然自卑於家裡擺設寒酸簡陋。小雙是個務實的女人,凡事只問耐不耐用便不便宜,而他在公司拼業績從來不在乎家裡的擺設。客廳只有一組常見的三加一人工皮沙發套,一個笨重的玻璃茶几,像公務機構的單調會客室。
當初劈腿和小雙在一起只覺得她很單純聽話,10年婚姻下來卻覺得她乏味無趣。「這些年妳好嗎?」他竟然脫口而出。慕君沒有回答,表情變得嚴峻:「陳先生,我是來做家庭訪問的。亭亭有音樂的天分,她說她想學小提琴希望我教她。我有小提琴可以借她,過些日子如果學得不錯,再來考慮。可以到我家上課,也可以到您府上來教她。」
慕君很喜歡音樂,以前也常常教導仲明欣賞各種音樂,仲明還為了迎合她一度去學吉他,但最後放棄了,就像放棄慕君。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