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兒子每天都盡可能的開心,因為我們的開心,是用先生的眼淚換來的!


兒子是一個很容易開心的人,遇到很小的小事,也很快樂。每個人都會跟我說:「難怪妳兒子會這樣開心,因為妳這個媽媽都很開心!」


婆婆有病 發作可怕
我不是一開始就開心的,是因為離婚後,單親了更要讓自己開心。我先生對我很好,但不是因為先生的錯而離婚的,他能做的都做了,不能做的部份,他也決定要自己做。
婆婆有10多年的精神病史,好的時候都沒事,一發病整夜不睡的歇斯底里鬧到天亮,我和先生談了很多次要搬出去。先生和婆婆提過一次,從此家無寧日,婆婆三不五時想到就拿菜刀,抵在自己身上說:「你們搬出去,那人家就知道是我有問題了,你們夫妻感情那麼好,不會有人說是你們的錯,大家就都知道是我的問題,那多丟臉?我寧願死掉也不要讓別人知道!不如我現在先死好了!」
兒子長相秀氣,常被誤認女生,我開玩笑說:「孩子哪裡像女生?明明鼻子長得那麼大!」光是這一句話就可以讓婆婆發作,她發抖說:「我鼻子也很大,妳是說我也是男生?妳就是這樣看不起我的?」婆婆從晚上6點回來罵到半夜12點,因為先生把婆婆架走,我才能帶熟睡的兒子回房去睡。婆婆當然是繼續鬧先生,我累到無法管了,只能回房去睡覺。
我和先生談了很多次:「我希望我的兒子可以快樂成長,是不是我照顧兒子,你照顧你媽媽?」先生都是低頭皺眉說:「再給我一些時間,我一定可以說服媽媽的!」


拿刀自殘 血流滿地
這樣過了2年,問題沒解決,還更加嚴重,直到有一次婆婆為了小事拿刀真的砍下去了,流了滿地的血後,先生說:「妳先回娘家,我再打電話跟妳說後續。」我抱著一歲多的兒子半夜坐計程車回娘家,幸好他還在睡夢中,這一切他都不會有記憶,但以後該怎麼辦?
和先生戀愛8年,他求婚5次,婆婆都不接受,第6次是婆婆和我求婚的,因為婆婆的爸爸罹癌過世,她感到人世無常,也感念我先生一路的照顧,才願意幫兒子提親。婚前先生始終有些憂鬱,我不懂他的顧慮,婚後我凡事順著婆婆,就怕她發病,有了孩子後,總是擔心孩子在婆婆周期性的發病下,將來做事要擔心奶奶如何看待?半夜會不會面對奶奶的菜刀到天亮?


抱起孫子 往地上摔
一次,我們夫妻和孩子的阿公阿嬤3個人聊天聊得很開心,婆婆在一旁感到自己被冷落,把孩子抱起來摔在地上,阿公和阿嬤馬上和婆婆道歉,我也趕快道歉,婆婆才說:「好,我原諒你們,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對我!」我發著抖抱起才5個月大、號啕大哭的孩子,心急的檢查是否受傷,婆婆站在一旁勝利的微笑著。那一次後,先生終於狠下心答應我的要求:「好,我和妳離婚,但是妳要答應我,我的兒子一輩子都不要讓我媽碰到,我要我的兒子可以快樂健康的成長!」邊說邊流下眼淚。
離婚後的第二年,先生思念忍不住來見我們,他出門前婆婆用身體不斷撞先生,要脅說她永遠不拜祖先,要讓他背負不孝的罪名。先生只丟下一句:「我一定要見我兒子!」就走了,不管婆婆在他身後的尖叫!
我和先生順利離婚後,我和兒子都盡可能的開心,因為我們的開心,是用先生的眼淚換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倍的開心才可以對得起他!


玉真╱台南(自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